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男子随地小便被刺死 嫌犯逃亡三天夜宿河边

A-A+2013年7月1日11:19荆楚网评论

  因回家路上见有人在自己居住的院子中央撒尿,张卫星与成传建发生冲突,并致成传建死亡。

  得知自己杀了人,张卫星连夜逃出阳新县城,并辗转咸宁、武汉、安陆和应城等地。在路上,为躲避警方追捕,他丢掉了自己作案时所穿的衣服、鞋子和手机,并在安陆和应城的河边睡了两个晚上。最终,在阳新警方强大的追捕和宣传压力下,他在应城向追捕民警自首,并于28日晚上被押回阳新。

黄石男子随地小便被刺死 杀人者逃亡3天后自首黄石男子随地小便被刺死 杀人者逃亡3天后自首

  张卫星前去指认现场

  为争一口气,他刺死随地小便赌狠的泼皮

  6月25日的夜晚,天空闪烁着点点繁星,从兴国镇中心学校通往文化宫的巷子没有安装路灯,只有从居民家窗户中透出的零星灯光,散落在巷子里。

  进巷子左转,有一个稍显老旧的院落,房子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圈出中间一块椭圆形的空地,空地一侧有一间低矮的平房,前方挂着的“来吧KTV”招牌已字迹斑驳。这家KTV本是张卫星所开,他在这个院子也已租住了数年,后来因经营不善,他的KTV转租给他人改装成了麻将室。

  当晚,成传建开车陪着女友朱某来到文化宫旁的麻将室,朱某打牌,他坐在身后陪着。

  9点半左右,成传建独自走出麻将室,在院子里就地方便。

  刚喝完酒的张卫星走进院子时,看到了正在撒尿的成传建。“你怎么就在这里撒尿?”

  成传建回了一句“我就尿了,你能怎么样”?

  一言不合,双方争吵起来。所幸,当时有两位居民听到争吵声,上前来拉开了两人。

  被人拉开后,张卫星觉得受了气,就跟着成传建。最后,他发现成传建走进麻将室,坐在了朱某身后。

  张卫星立即走出麻将室,他先是打电话给自己的两个朋友,让他们前来助阵,随后,自己回到相隔不远的家中,将之前所穿的人字拖鞋换成了旅游鞋,并将匕首装在裤袋内。正在家中带孩子的妻子郭某见张卫星一脸怒气,上前询问,得知丈夫是要出去讨说法,她劝阻未果。

  当晚10点左右,张卫星的两名朋友骑着摩托车赶到了麻将室门口,3人怒气冲冲地来到成传建面前。“你是不是想赌狠?”张卫星刚说了一句话,就被成传建一拳击中头部,本就一腔怒火的他在众目睽睽下被打,更觉得“没面子”,便上前与成传建扭打在一起。

  尚在打麻将的朱某这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见成传建与人扭打在一起,对方还从裤袋里掏出了刀子,一刀捅向成传建的胸口,她便上前拉住张卫星,让成传建快跑。见成传建跑出了麻将室,朱某回身收拾麻将桌上的现金,张卫星则拿着刀子追了出去。直追到数百米远外的巷子口,张卫星见成传建倒在了地上,上前踢了他一脚后,逃离现场。

  随后赶至的朱某立即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数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确定成传建当场死亡。

  逃亡3天,路上走了一夜河边睡了两晚

  逃离现场后,张卫星将行凶的匕首丢进了垃圾桶里,赶到其哥哥位于荆头山农场的家中。在路上,与妻子打电话询问情况时,张卫星才获悉成传建已经身亡。

  因不想拖累哥哥,张卫星将情况跟哥哥说了之后,就离开了其家。搭乘的士来到106国道黄土坡附近,张卫星下了车,然后沿着106国道走了一夜。其间,为躲避警方的追捕,张卫星丢掉了鞋子和手机。

  6月26日上午8点左右,走到浮屠沿镇路段的张卫星已精疲力尽,因无处可去,他随意坐上了一辆前往咸宁市的班车,然后又从咸宁坐车来到武汉。到了武汉后,张卫星先在司门口买了一套衣服换上,然后找到了在汉口后湖一集贸市场卖卤菜的姨妈,他谎称与别人打了架,让姨父开车送他去孝感安陆避一避风头。

  到了安陆之后,张卫星找到了之前在浙江因盗窃入狱时认识的牢友王某,以打架跑路的名义向王某借了2000元钱。当天傍晚拿到钱之后,张卫星不敢去宾馆、网吧等公共场所,而是找了一条河,就在河边睡了一夜。

  次日一早,张卫星在安陆大街上漫无目的行走,见路边停了一辆安陆前往应城的班车,他又坐上班车来到应城。6月27日晚上,张卫星照样在应城找了一条河,在河边睡了一夜。

  在应城自首 悔称“我对不起两个家庭”

  据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罗直宜介绍,次日凌晨5点,他们确定行凶者系张卫星。

  警方立即围绕张卫星的人际关系展开调查,并沿着其逃跑的路线一路追踪至安陆,但此时张卫星已逃至应城。

  警方不断地做张卫星家属的思想工作,最终终于劝得张卫星投案自首。6月28日中午,张卫星打电话给办案民警,称自己在应城,抓捕专班立即赶至应城,于当晚将其押回了阳新。

  今年40岁的张卫星是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园林二大队人,他和郭某系二婚,与前妻育有一子,与郭某生下一子一女,3个子女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2岁。

  因要在家中带孩子,郭某一直没有外出工作,家庭的重担一直都由张卫星承担。但现在张卫星犯了这么大的事,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已经倒下。

  38岁的成传建是阳新县龙港镇人,之前曾结过婚,但不久就离婚了,没有生育孩子。2003年,成传建曾因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被判入狱14年。去年底,因在狱中表现良好,他被假释。本来,成传建可以从新开始他的人生,但这次事故给他的未来划上了句号。

  归案后,说起当晚的事情,张卫星觉得很后悔,“不过是几句话带过的事,真不该这么冲动。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也对不起死者和他的家属,我对不起两个家庭。”(楚天时报 记者柯云峰通讯员毕延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