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遵化男子与女网友“坦诚”相见招来杀身之祸

A-A+2013年8月7日09:14唐山晚报评论

  网络聊天产生的不都是甜蜜的果实,有时也有苦涩的毒瓜……

  网聊聊出了杀身祸

  案发深夜

  2013年4月21日22时39分,遵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党峪镇王家坳村一女村民报警称:其46岁的父亲王里生被人用刀扎伤,送到遵化市人民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现场位于村北街被害人的一座普通民房内,由院内至门外水泥坡北沿之间200厘米×17厘米范围内有滴落血迹。在院内北侧搭建的蓝色彩钢瓦简易房顶部东侧,技术室主任梁卓等民警们提取了一个清晰的左手掌纹印痕。在简易房下侧及东院墙外侧等处均发现了同种花纹的零乱踩踏足迹。经对被害人尸体检验,发现死者左腹部有一长达6.5厘米创口,深达腹腔。

  据死者之妻介绍,当天夜里10时许,她和丈夫正在看电视时,家里突然停电了,正当两口子准备睡觉时,停放在大门外的面包车不断地报起了警。其丈夫匆忙出去,打算把面包车开进院内。没过几分钟,其丈夫“咚咚”地跑进屋子,没说出一句话,就“扑通”一声仰面摔倒在住屋地面上。其妻吓了一跳,急忙去扶丈夫,却发现丈夫的腹部泉水般涌出鲜血。其妻急忙叫醒了西屋睡觉的两个女儿,又找来附近的乡亲,把丈夫送往医院。

  被害人生前曾任村干部,那么此案是情杀还是仇杀?是权力之争还是利益使然?以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党峪派出所民警为主力的“2013·4·21”故意杀人案侦破专案组迅速成立,侦破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专案组当即决定分成若干小组,以王家坳和毗邻的下王家坳等村为重点,围绕被害人的社会关系、感情纠纷、经济往来、生活行为等可能产生矛盾的方面,连夜展开了大规模排查工作。

  端倪初现

  经深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被害人王里生有一大嗜好,即喜好上网聊天,特别是和异性聊天,而且言语暧昧,其手机及网上网友竟达上千人。

  然而,对近千名网友进行逐个摸排,网友们又都不使用真实姓名,不愿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而且还不在同一个地区,这可是一项艰巨浩繁的工作啊!遵化刑警们在唐山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地。在上千个网名﹑QQ号和电话号码中剥茧抽丝,缜密甄别。

  终于,专案组民警在浩如烟海的电话记录里捕捉到了一个可疑电话。该电话在案发时间段内,曾先后四次和王里生的手机和其家中座机通过话。而案发后,该神秘电话再没有启用过。通过到电信部门查询,该电话卡系用假身份证购买。

  执着的专案组民警们顺着这个可疑电话耐心地拓展侦查工作,终于发现该神秘电话曾在2012年年末和2013年1月份,和河北省衡水市何大亮有过联系。

  据何大亮介绍:可疑电话是唐山一个女网友的丈夫给他打的,名字叫常永成(男,43岁,唐山市人),因为何大亮和唐山这个女网友网上聊天时,聊的内容有些暧昧,所以,常永成曾在通话中骂过他。2013年1月上旬,常永成曾来衡水市找他,要和他“谈谈”,嗅出危险气息的他警觉地关了手机,没敢和常永成见面,从此也切断了和这个唐山女网友的一切联系。

  案情有了重大进展,专案组民警立即集中警力围绕常永成迅速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常永成之妻和被害人王里生也是网友关系,从两人聊天记录里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已非寻常,不仅语言暧昧,并且通过视频,已经“坦诚”相见了。案发前一个月,常永成曾为此事痛打过妻子一次,其妻因此还产生过轻生念头,并写好了遗书。案发当天晚上,曾有人看见常永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外出。综合种种信息判断:常永成构成了涉嫌“2013·4·21”故意杀人案的重大嫌疑。2013年6月26日中午11时30分,正在唐山市某房地产集团食堂用餐的常永成被一举抓获归案。

  柳暗花明

  将常永成安全押解回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后,技术民警首先提取了常永成的掌纹。技术室主任梁卓立刻把掌纹和在案发现场提取的掌纹进行比对,结果认定同一。随后,专案民警赶赴唐山常永成家中搜查,在其家中木柜里提取了作案用的尖刀一把、与案发现场花纹同一的皮鞋一双。

  审讯室里,面对民警们出具的一个个铁证,常永成只好对自己的罪行进行了如实供述。原来,2012年岁末一次偶然的机会,常永成发现妻子在网上聊天时,交了许多男网友,且聊天内容低级暧昧,其中有三个男网友和妻子关系最为密切,除了衡水市的何大亮、滦县的李长恩,还有一个就是遵化的王里生。从聊天记录中,常永成判断:王里生和妻子的关系已经超出了“网友”的界限。自己辛辛苦苦在外打工,妻子在家却红杏出墙,常永成遂怀恨在心,预谋杀死王里生,以解心头之恨。随后,常永成曾多次骑摩托车到王家坳村踩点,并准备了杀人尖刀一把。

  2013年4月21日晚8时许,通过电话试探,确定王里生在家后,常永成揣上自制的这把尖刀,驾驶红色摩托车悄悄地奔向了遵化市。一个半小时后,常永成就到了王家坳村,他把摩托车藏好后,徒步来到王里生家院外,先拉断了被害人家的用电电源,然后用砖块击打王里生停在门口外的面包车, 让警报器报警,诱使王里生出来。果然,面包车的警报器一响,王里生就出来查看动静,并把面包车开进院内。就在王里生返回来关大门时,躲在暗处的常永成突然窜出,挥着尖刀朝着王里生的腹部狠命地扎了进去。然后,迅速骑着摩托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两个月过去了,正当常永成沾沾自喜时,遵化刑警还是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同时,常永成对2013年1月赴衡水预谋杀害其妻另一网友何大亮未遂的罪行也供认不讳。

  (除民警外,被害人、犯罪嫌疑人、案件当事人及村名均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