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焦彦龙:把曹妃甸建成东北亚经济合作窗口

A-A+2015年4月15日14:05曹妃甸区委外宣局评论

  4月14日上午,曹妃甸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北省委关于曹妃甸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把曹妃甸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中共唐山市委原副书记、曹妃甸区委原书记郭竞坤,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宣读省委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出席会议。

  焦彦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产业聚集全面提速,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京冀签署的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起步实施,并初见成效;港口功能不断完善,曹妃甸港跃居河北第一大港;港城建设全面推进,服务功能日臻完善;对外开放全面拓展,进出口总额大幅增长,一批战略投资者签约落户。同时,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两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

  焦彦龙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维护曹妃甸区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负责任,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曹妃甸改革发展的大业为重,以全区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为重,确保区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各项工作平稳过渡,确保全区上下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焦彦龙强调,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努力把曹妃甸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坚定加快曹妃甸发展的信心,目前曹妃甸港口功能基本完备,土地资源比较丰富,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培养锻炼了一批熟悉沿海经济、临港产业发展的干部队伍,完全可以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京津冀新的增长极。要狠抓项目建设,下大力抓好园区建设,抓好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抓好立市立区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尽快让曹妃甸“热”起来、“火”起来。要努力在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树立“特区”意识,抓紧设立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搞活招商体制,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

  焦彦龙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牢固树立市场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曹妃甸大发展。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树立在抓项目、抓发展中看干部、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把那些善于抓项目、搞开放、会创新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要唱响实干兴区主旋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四个干”抓落实工作机制,开展好“抓机遇、促转型、干成事、出亮点”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郭竞坤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当前,曹妃甸正处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突破、加速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市委对曹妃甸寄予了更高的希望。虽然已经离开曹妃甸,但我会始终关注曹妃甸的发展,竭尽所能为曹妃甸发展加油助力。坚信曹妃甸一定能发展得更好、更快,一定能够实现建成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目标。祝愿曹妃甸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曹妃甸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王立彤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今后将强化政治自觉、敢于担当,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率先发展、绿色崛起;强化思想引领、开拓创新,率先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升,坚持以党建、法治、改革统揽各项事业,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局面;强化重点先行、带动全局,坚持问题导向、民生为本、科学发展,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强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曹妃甸精神,按照“四个干”的要求抓落实,自觉做到求实、务实、朴实、扎实;强化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严格自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政。

  市委组织部、曹妃甸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