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六旬老太为女“消灾”被骗6万元

A-A+2014年4月8日08:26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王浩 通讯员 徐鸥

  为“消灾”被骗6万元

  郝阿姨今年67岁,家住桥东区工人村某家属小区, 平时为人和善。

  3月9日上午,郝阿姨出门买菜行至全民健身中心附近,准备过马路时, 突然有一名女子上前扶住她, 该女子自称马丽,一脸焦急地问她:“阿姨,你认不认识附近一位北京协和医院退休的副院长, 我老公得了重病,疯疯癫癫,听说他能治,我要找到他。 ”

  这时, 从两人身旁经过的一个中年妇女称, 她认识这个“神医”, 还说自家兄弟有大病就是这个“神医”治好的,她可以带路,但是这个“神医”只给首长们看病,一般人不接待。这时,“马丽” 恳求郝阿姨充当自己亲戚陪她去一趟, 郝阿姨可怜她的悲惨遭遇,出于同情心,郝阿姨答应一起去见见 “神医”。

  在中年妇女的带领下,“马丽” 与郝阿姨来到叉道桥电信公司对面一偏僻小区,正走着,一个20来岁的年轻女子迎面走来, 对带路的中年妇女说:“刘姨,你怎么在这里? ”“这里有人想找你爷爷给她老公看病的,正找你呢。 ”被喊作刘姨的中年妇女对该年轻女子说道。

  “我爷爷身体不好,你们不方便进去, 但我可以帮你们问问。 ”原来20来岁的年轻女子是“神医”的“孙女”。

  过了大约10分钟左右,“神医” 孙女出来说:“我爷爷说,这对母女不是亲人,年轻女子老公有病在家,可以治好。这位阿姨今年67岁,家中有一个女儿。 ”

  “真是神医啊,没见面啥都知道。 ”郝阿姨连连点头。

  看到郝阿姨一脸惊讶,“神医” 孙女又说:“我爷爷说,你的女儿在石家庄工作,24小时之内会有一场血光之灾,如果要化解, 必须将家里的金银财宝拿来祈福,祈福后再拿走,这样可保你女儿平安。 ”

  此刻, 郝阿姨对此深信不疑,随后,在“马丽”的陪同下,回到家中取了1万元现金,又到家附近银行取出5万元钱,连钱和一枚金戒指、 一条金项链交给了“神医”的孙女,然后独自回到家中等消息。

  当日下午4时, 郝阿姨将情况告知石家庄的女儿后发现被骗, 立即到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警方布网抓骗子

  3月9日下午5时许,接到郝阿姨报案后, 桥东刑警大队民警在视频监控画面中发现,当日上午3名女子在尾随一老太太,并时断时续地进行交谈,后来三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打车离开现场, 后民警取得3名女性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影像资料, 通过对天网覆盖工程及临街商铺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 查明犯罪嫌疑人为五人以上团伙, 作案后多次变换乘坐出租车, 最终乘坐一辆银灰色“蒙”牌面包车逃离。

  民警通过面包车车牌查到车主武某,通过卡口信息查询,查明该面包车3月3日、5日、7日、8日分别在我市万全县、承德市、宣化区等地小旅馆入住,民警调查走访中了解到, 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同住,每日早7时许退房, 再到附近的小旅店接另外三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同时离开。 至此, 警方锁定这辆“蒙”牌面包车。

  桥东警方办案民警通过与市局情报中心联系, 对车主武某及嫌疑车辆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关联查询,发现武某、宣某、李某等五人案发前后同时入住承德、内蒙古包头等地旅店,通过被害人对这五人的影像进行辨认, 首先确定女性李某为犯罪嫌疑人之一。

  从3月9日开始, 经过连续18天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辗转宣化、下花园等地,至3月27日又先后抓获了该团伙涉案成员。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宣某、 卢某等6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审讯中, 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自3月以来, 在我市县区以“神医看病消灾”为名,诈骗老年人现金、金银首饰,作案3余起, 涉案金额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 这伙人都是内蒙古籍无业人员,年龄大部分都在40岁以上,诈骗团伙中有因犯诈骗罪入狱劳教释放人员,他(她)们因为嗜好赌博聚到了一起,在没有钱的时候,这伙人就想到通过诈骗捞取钱财。 系列诈骗案中,诈骗金额最少在1.7万元左右,最高达到6万元。 他们的作案地域不仅在我市,从2013年开始, 还先后流窜至内蒙古九源、东北辽源等地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通过这起系列诈骗案件,办案民警告诫老年朋友,“神医看病消灾” 的拙劣伎俩早已经是人人皆知的诈骗犯罪行为,新闻媒体也多次进行了报道,稍微有点警觉意识的人都能发现其中的问题, 希望老年人遇到此类事情再不要轻易上当。警方提醒, 已经有过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请速到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辨认犯罪嫌疑人。

  (文中涉案名字均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