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单车婚礼”不拼豪车拼幸福

A-A+2014年7月25日11:10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婚礼, 人生中一件最重要的大事。 为了让婚礼“高大上”不留遗憾,豪车开道、金牌主持、山珍海味、 厚厚红包……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这样才感觉倍有面子。而7月20日早上,突如其来的一场“单车婚礼”,犹如一声惊雷响彻宣化古城的大街小巷。 它以其浪漫而不浪费, 低碳而不低调的形式引起广泛点赞。

单车婚礼单车婚礼

  “单车婚礼”惊艳古城

  7月20日早上7点, 只见百余人的自行车队聚集在公园后门雅馨园小区。 他们各个身穿白背心,手套、头盔、墨镜装备齐全,浩浩荡荡的百余人开始了环城骑行。 骑在车队最前面的是一位衣着正装的年轻小伙子, 虽然他与专业的自行车有些不太搭调,但这正是这次骑行的特别目的---新郎王昊苏用自行车来迎娶他美丽的新娘。 自行车队犹如一条长龙穿梭在大街小巷, 沿途的市民无不驻足围观。“这是什么?”“拿自行车去娶媳妇?”市民们好奇地疑问着。 公园后门、南门楼、顺城街、 大东门……车队的身影从这里一一经过, 别样的方式吸引着更多骑车的市民加入其中。 骑友越聚越多,车队长度达到几百米,车头已到皇城桥, 而车尾还在钟楼,场面相当壮观。

  经过45分钟的环城骑行,车队最终来到国税家属楼。 一阵阵欢呼雀跃来庆祝“演出”的成功。新娘能接走吗? 这样的方式能被接受吗?经过焦灼的等待,当新郎王昊苏高兴地把新娘抱下来,骑友们沸腾了,鼓掌喝彩激动不已。抱得美人归的王昊苏此刻是最幸福的, 载着美丽的新娘他开始了浪漫的骑行。

  浪漫婚礼如何而生

  21日晚上还处在喜悦中的王昊苏在自行车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忆起当天的骑行,王昊苏的心情溢于言表。“这是我做过的最浪漫的事, 当时骑行时脑子一片空白,心情特别激动,太刻骨铭心了。”这个大胆想法的产生还要从自行车说起。

  2013年6月的一天,王昊苏在自行车店像往常一样修理着车子, 一位美丽的女孩款款走了进来。 女孩的音容笑貌深深吸引着王昊苏, 更使他高兴地是女孩同样热爱骑行。他们从骑友做起,经过爱情追逐,最终走入婚姻殿堂。以什么方式迎娶? 王昊苏苦思冥想着。 “我们因自行车结缘,因自行车走到了一起, 何不来场自行车婚礼, 来纪念自行车这个 ‘月老’。 ”想法一说得到女朋友和骑友们的双手赞成。 骑友们争相报名, 短短10天时间,135名骑友组成了庞大的迎亲车队。 事情正当进展顺利时, 王昊苏遇到了困难。 他和父母一说自行车婚礼这个想法,父母坚决反对。 “这怎么像样,你是娶媳妇还是做游戏,瞎闹。 ”王昊苏有些沮丧,但他没有因为父母的反对而放弃这个想法。 他向父母说出了自己和女朋友与自行车不解的情缘, 同样这是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方式。最终, 开明的父母同意了儿子的想法。 于是在家人同意和骑友的大力支持下, 这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婚礼孕育而生。

  只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据这次活动组织者侯春介绍, 自行车婚礼在宣化还实属罕见, 而百余人的庞大队伍参与婚礼在我市也是凤毛麟角。侯春说:“我们这次活动不仅是帮王昊苏迎娶新娘, 我们还想通过这种方式倡导大家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 引导大家摒弃那些拼豪车、摆阔气的攀比、奢靡之风。 ”

  自行车婚礼,一种很潮、很青春的婚礼方式受到市民的追捧和好评。 像这种私人订制的婚礼方式以后还会更多。 宣化一座古老的城市正在被一阵阵青春现代、倡导绿色的春风吹拂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