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

A-A+2015年4月23日14:14中华网财经评论

  如果说,《速7》仅仅是为了纪念保罗的存在,那么对电影的其他主演来说,绝对是不公平的。可从对影迷的角度来说,唐老大身边没有了布莱恩,绝对是一部灾难片。庆幸我们还有《速7》,有一个完美的纪念结局。当布莱恩和唐老大相视一笑后彼此驱车驶向相反的远方,画面永恒定格,留给了影迷一个充满美好幻想的结局。

  现实总是残酷的保罗因车祸离世后,导致《速度与激情7》拍摄一度停止,险些与影迷诀别。在2014年终于传出继续开拍的消息,由替身演员及保罗的两个弟弟出演利用CGI(computer generated image电脑生成画面)动作捕捉技术、加上先前影片中未使用的素材,来合成保罗没有拍完的戏份,重现完整的保罗。

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

  值得庆幸的是当时保罗的动作戏部分已基本完成,并且完成了大部分近景特写的镜头,所以替身大部分都是用在远景,影片上映后,影迷关注点除了豪车与炫技外,速度与激情7中究竟哪些镜头是通过CGI合成的保罗,也成为了狂热粉丝的关注热点,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速7中究竟哪些场景是数字保罗。

  【1. 阿布扎比摩天楼戏】

阿布扎比摩天楼戏阿布扎比摩天楼戏

  影片当中最震撼的场景之一穿越阿布扎比摩天大楼,该场景是在保罗去世后拍摄的,所以车里保罗的戏份由替身完成。

  飞车疾驰,全部远景镜头,只有少许掠影出现。这一部分是由替身保罗的弟弟来完成的。

  【2. 保罗夫妻的对手戏】

保罗夫妻的对手戏保罗夫妻的对手戏

  因为档期的问题,保罗妻子的扮演者乔丹娜·布鲁斯特(Jordana Brewster)进组时,保罗已经车祸身亡,所以片中保罗夫妻之间的对手戏都是由她和替身完成。

  【3. 面对城市楼宇站成一排说话那段】

面对城市楼宇站成一排说话那段面对城市楼宇站成一排说话那段

  【4. 片尾海滩戏】

片尾海滩戏片尾海滩戏

  讲述保罗跟兄弟们告别、回归家庭的海滩戏,是弟弟替身完成跟妻子、儿子在海边的拍摄,镜头也主要选取的是远景,保罗这里也很少有正脸。

  【5. 片尾山路告别】

片尾山路告别片尾山路告别

  结尾多米尼克(范·迪塞尔 Vin Diesel)跟布莱恩(保罗·沃克 Paul Walker)开车驶向山路,说道别的那场戏,是维塔公司用CGI把保罗·沃克的脸和他弟弟的身体合成在一起的,车里微笑的保罗从色彩背景对比上可以明显看出是CGI效果。

  【6. 最后系列蒙太奇】

最后系列蒙太奇最后系列蒙太奇

  影片最后向保罗·沃克致敬的短片,用的老的(1-6部)footage的脸合成过来的,堪称超长催泪彩蛋。

  当影片结尾彩蛋与see you again煽情插入,影迷还在回味影片中保罗的只字半影中,结束的序幕已经拉起,一切也终要回归现实与平静,而今我们应该感谢时代的进步,科技的日新月异为我们带来保罗最后的经典之作。

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

  在Facebook主页上,联合主演范·迪塞尔写下这样一段话向沃克致敬:“感谢我们共同拥有的这个画面能为我提供一个避风港,在这几个月中它所带来的安慰远远超过你的想象…而且上帝知道,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你来完成这次惊险刺激的冒险,这才是真正的《速7》。虽然这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我不得不做的最艰难的一件事情(指替身与CGI技术代替好友),但我忍不住想…这样做也许是最有效的(弥补方式)。”

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真彩保罗 终极回归

  片方运用了CIG技术令保罗再现于大屏幕,也许我们仍然无法分辨出到底在《速7》中究竟那个镜头才是保罗,但日后我们仍然可以透过其他小屏幕继续怀念保罗。TCL作为影片官方合作伙伴,推出了TV+曲面H8800系列,其真彩显示技术以科技的犀利目光还原无与伦比的临场感,让无数影迷安坐家中就能享受与偶像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