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

A-A+2015年4月27日14:23中华网财经评论

  当越来越多年轻人走上创业之路,他们会开拓出怎样别开生面的商业世界?当90后纷纷开办自己的公司,他们又会对现有秩序进行怎样的再造?2015年4月25日,2015福布斯·上交会创业菁英年会在上海举行。当天,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出席活动,接见了创新企业负责人以及年轻的创客们。他在交流中表示:你们用最新的科技和理念、全新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扎根开花,政府表示感谢和欢迎。

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接见李凯等人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接见李凯等人

  韩正书记对指点无限为国内电影行业所做的贡献予以肯定,随后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与李凯等人亲切交流,他认为要给年轻人创新和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与李凯亲切交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与李凯亲切交流

  当天,2015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年轻的创业者们齐聚一堂,他们来自广告、电商、投资等行业,其中指点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凯是从事电影行业的唯一一位当选者。

李凯是唯一一位涉足电影行业的当选者李凯是唯一一位涉足电影行业的当选者
李凯接受颁奖李凯接受颁奖

  当天的活动上李凯表示:“我今天能够上榜不仅仅代表我个人、代表我们公司,更多代表电影产业。大家看到,中国电影产业飞速发展,而我们正在帮助它实现从B2B、B2C转变为C2B的模式,为它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李凯接受颁奖李凯接受颁奖

  创新创智创业,年轻的力量让心灵激荡。当初,这位“创客”把他的全部家当塞进一个编织袋,又在公司会议室寻摸了一张白天竖起晚上放倒的床垫,就这样开始了他与中国电影不得不说的故事。

李凯与《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合影李凯与《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合影

  2011年,《变形金刚3》一边引得中国观众集体吐槽,一边毫不客气地卷走超过10亿元票房;姜文的《让子弹飞》横空出世,在年度国产片中王者无敌,而轰动指数最高的却是《失恋33天》这匹黑马。中国电影市场开足马力向前狂奔,而喜欢看烧脑大片的技术男李凯也正式开启了他的电影梦想。

  时年26岁的李凯白手起家,创办了指点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电影公司,涉及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与商业模型服务并支撑电影投资、制作、发行、宣传以及放映、后产品等整个电影产业的每个环节。

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

  指点无限的英文名称是Ariadne’s Thread,直译为“阿里阿德涅的线”。阿里阿德涅是古希腊神话中克里特岛国王的女儿,依靠她赠送的一个线团,雅典王子忒修斯走进迷宫杀死怪物,并沿着线找到来路走出了迷宫。阿里阿德涅的线,用智慧指引方向,引领无限可能。

  李凯也要用自己手中的“线”,在互联网时代将人们引向电影的无限精彩。指点无限致力于做电影行业的技术服务公司,公司业务分为三块:为片方营销,为影院管理,为影迷服务。公司旗下七大产品,几乎涵盖了电影全产业链。

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

  在李凯的构划中,指点无限将成为电影行业的华为,用先进技术服务支撑整个电影产业的每一个环节。这其中,指点无限重点打造影院智能电商管理系统(CIAS),为影院提供线上线下统一解决方案,提供影院信息化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快速发展自有会员。

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

  互联网思维,全娱乐视野。重构传统产业,指引行业未来。把炫目的概念在电影行业一步步转化为现实,这是李凯的能耐。李凯正在率领日益壮大的团队,将各板块业务有序推进,务求更加扎实。

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福布斯聚焦电影产业信息化 指点无限目标成准华为

  不待三十而立,指点精彩无限。作为一名30岁以下的创业者,李凯对福布斯中文网副主编汤维维在此次活动上的一句发言印象深刻:我们说我们的“3030创业者”在寻求什么?其实,是在寻找下一任霸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