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东湖景区不文明现象多

A-A+2015年6月4日11:08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张家口洋河湿地公园不仅是下花园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是张家口下花园区一道风景宜人的特色旅游新景区。5月31日,记者来到洋河湿地公园东湖景区看到,景区餐饮垃圾遍地、一些景观设施遭到破坏、有的人还用河水洗车等。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东湖景区在吸引大量游人的同时,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凸显。

张家口下花园东湖景区不文明现象多张家口下花园东湖景区不文明现象多

  “千足丛林”餐饮垃圾遍地

  当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洋河湿地公园东湖景区。在一处名为“千足丛林”的景点,记者看到有2辆轿车停在路旁。2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将自带的烧烤炉具拿到一棵树下,支起烤炉正准备点火烧烤,同行的2名女子将一张野炊地垫铺在地上,并将水果和食材摆放在地垫上。

  沿着千足丛林一路向东走,景区内设置了一个景观凉亭,凉亭内的长椅上残留着烧烤后留下的油渍,地上散落着一些竹签和木炭碎屑。在凉亭附近设置有3处石桌、石凳,每个石桌前都围坐着在烟雾缭绕中吃着烧烤的游人。吃完烧烤的竹签、啤酒瓶、纸箱和食品袋被随意丢弃在草坪上。

  在千足丛林里,有几棵树被石质长椅围了起来,原本是供游人休息的长椅上,却被一些游人当作了“烧烤台”,使石椅上沾满了油渍和散落着炭屑。

  在千足丛林里设有树桩形状的垃圾箱,垃圾箱内堆满了垃圾,看上去已经好长时间无人清理了。从千足丛林到人工湖东侧,记者共看到有8处正在烧烤的游人。沿着东湖景区一路行走,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烧烤后残留的木炭、啤酒瓶、竹签、食品包装之类的餐饮垃圾。

  据一名游人介绍,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游人自带烧烤炉具到东湖景区烧烤。烧烤过后,便将餐饮垃圾随意丢弃在景区内,使原本干净靓丽的景区变得脏乱不堪。不仅如此,还有人将烧烤后的木

  炭直接倒在草坪上,不仅毁坏了草坪,还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

张家口下花园东湖景区不文明现象多张家口下花园东湖景区不文明现象多

  人工瀑布旁成露天洗车场

  在东湖景区,有一条自然水渠,水渠内流淌的河水清澈透明。然而,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人工瀑布附近道路旁停放着近10辆轿车,其中有几位车主手拿抹布、刷子等洗车工具正在用河水清洗轿车。

  一辆白色轿车的车主完全不顾树林中的草坪,直接将车开进了树林里紧邻水渠的草坪上,将车停放好,车主打开后备箱将洗车用的水桶、抹布及洗车刷拿出开始洗车。

  记者看到,白色轿车的车主用水桶从水渠内盛上河水,泼洒到车身上,随后又将洗车液注入水桶,开始用洗车刷清洗轿车。带有洗车液的污水顺着车身流淌到草坪上,车主光顾着洗车,完全不理会脚下的草坪。将车洗好后,车主又在水渠内将洗车工具清洗干净,然后开车扬长而去。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相继有车驶入东湖景区,有的司机将车停在景区的道路上,有的司机将车停放在树林里的草坪上。除了一些轿车车主,一些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游人也将车停放在水渠旁,用自带的抹布清洗起来。更有甚者,还在水渠内洗鞋,并将洗好的鞋挂在公园里的小树上晾晒。 景区部分设施遭人为损坏

  千足丛林景区设置的石质桌椅都因游人烧烤,使得桌椅表面油渍斑斑。林荫小道上的一些石阶也被人为挪动,被当作烧烤的支架,上面积满了炭灰和油渍。

  记者看到,人工瀑布附近的草坪在车辆的碾轧和游人的践踏下,小草已经变得稀稀拉拉,有的地方甚至变得寸草不生。流淌着清澈河水的水渠内也被扔进了易拉罐、西瓜皮、食品袋等垃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下花园区重视生态治理和保护。据有关资料显示,洋河湿地公园是下花园区投资规模较大的城市环境提升工程。然而,随着公园内游人的增多,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环境遭到人为破坏令人痛惜。

  一位市民说,洋河湿地公园投资很大,建好后是人们休闲娱乐、徒步健身的好去处。然而,现在却出现乱扔垃圾、破坏公园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希望游人提高素质,保护公园的环境。同时,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加强日常监管。记者 吕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