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将新建9所中小学

A-A+2014年3月10日09:07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近年来,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人口的大幅增加, 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成为广大市民倍加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也严重束缚着我市基础教育的健康发展。

  为破解这一群众关切问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主城区学校均衡优质发展, 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2014-2016年, 在中心城区新建小学7所, 初中2所,搬迁、 改扩建高中1所、 初中3所、小学4所,基本完成老城区学校改造建设任务,满足中心城区群众入学需求;到2020年,主城区内90%以上的学校达到标准化办学要求,区域内、校际间实现均衡发展,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主城区成为现代化、标准化新型学校建设改革示范区。

  根据《意见》,2014-2016年桥西、桥东、高新区学校建设具体规划如下:

  ★桥西区规划

  1.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旧校区由市政府划拨给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安排市第四中学整体迁至建院旧校区,搬迁后,将市第九中学分校(原市第十五中学)迁入市第四中学, 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及地上建筑建成1所占地75亩、 规模为12轨制的标准化初中,市第九中学主校区继续保留;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再新建1所6轨制标准化小学, 占地面积22亩, 操场与市第九中学分校共同使用。

  2.逸夫小学迁入市第九中学分校区现址 (原第十五中院内),占地面积23.4亩,办学规模4轨制。

  3.市第二十中学合并使用逸夫小学现校址, 并对二十中实施扩建工程,办学规模12轨制。

  4. 新建大境门南区小学,占地面积20亩,办学规模6轨制。

  5. 在赐儿山路新建1所小学,占地面积13亩,办学规模4轨制。

  ★桥东区规划

  1.在市第十中学现址建设1所12轨制标准化初中。

  2.将建国路小学由2轨制扩建为4轨制。

  3.在煤机厂原址建设新市第五中学,占地面积60亩,办学规模12轨制。

  4.将宝善街小学迁到旧市第五中学院内,占地面积由7亩扩大到26亩。

  5.市第四中学迁入建院旧校区,使用其部分土地,其余土地用于新建1所6轨制小学。

  6.南小区小学在三北拉法克锅炉厂地块儿异地新建4轨制标准化小学,占地面积约10亩。

  7.在盛华化工厂地块儿配建1所小学,占地面积30亩,办学规模6轨制。

  ★高新区规划

  高新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分两期,一期为2014-2016年,重点建设3所学校:

  1.在京润现代城小区内建设新区二小,占地面积30亩,办学规模6轨制。

  2. 在沈家屯镇建设新区三小,合并沈家屯小学、闫家屯小学迁入新区三小,占地面积30亩,办学规模6轨制。

  3.在盛华东大街附近建设高新区第二中学,占地面积60亩,办学规模12轨制。

  此外, 根据市高新区城区发展需要,在未来3-5年,实施二期规划,在长城西大街以南、二医院以东建设京华路小学; 在老鸦庄镇柳树屯村, 实施高新区第四小学改扩建项目; 在新一中以南新建二十七中。

  经过3年的努力,我市中心城区教育布局得到明显的调整优化,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的问题得以解决;到2020年,中心城区学校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新打造出一大批高质量的标准化学校, 中心城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全面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