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张家口供电公司加快建设张垣“坚强电网”

A-A+2014年2月17日10:01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马年新春,当市民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时,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节日的欢乐祥和。实际上,这只是张家口供电公司今年服务地方经济,加快建设“坚强电网”的一个缩影。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张家口供电公司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为前提,计划开工完成电网建设投资8.708亿元,开工11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60万千伏安,线路470.55公里,加快推动主电网和配电网的协调发展,目前,公司全年电网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张家口供电公司将深入开展重大节日、重要保电时段方式分析,严格落实临时停电审批制度,刚性执行停电检修计划;以“西电东送”大通道为重点,加强危险点监控,开展差异化巡视,有效防止外力破坏,继续加强线路分段开关值统一管理,提高配网自动化信息覆盖率;大力推进自动化站端系统改造,实现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网络实采、220千伏变电站远程调阅。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深入开展输变电设备隐患综合治理,完成130台110千伏及以上断路器机构大修、1539台10千伏高损变压器更换和57条线路综合改造,保证设备健康运行。按照电网设备运行标准,加强代维线路管理,完成25条110千伏及以上代维线路反措改造。

  充分发挥属地协调作用,公司将集中优势力量,全力配合特高压工程建设,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全力配合解决“三站四线”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特高压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三站四线”配套工程同期投运;充分利用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契机,全面开展诊断分析,优化发展规划布点,进一步加强地区配电网建设。做好项目前期和工程建设,确保万全至青水等12项工程获得核准、赤城等11项工程按期开工、浮图讲等2项工程年内投运;投产城市配网示范区项目,全面完成2014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工艺,广泛应用智能组件装置整合等新工艺、新技术,做好基建达标投产和工程创优,确保新建工程全部达到国网公司优质工程标准、闪电河风电送出工程取得冀北公司流动红旗。

  在优化服务方面,公司不断追求电网项目与地方规划项目和谐发展,开展“零投诉”活动,完善明察暗访常态机制,推行多渠道缴费、抢修进程告知、便捷用电报装等措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同时,全面实施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程,做好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用电可靠供应,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有限保证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

  【短评】吹响新号角 奋力抓落实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企业,新春伊始,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建设坚强电网步伐,不仅给百姓带来了可靠的用电保障,也给全市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公司在新的一年谱写新篇章拉开了序幕。

  电力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行业,不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电力事业发展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张家口供电公司一直将电力发展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张家口电力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电力资源得到不断开发利用,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科技进步和信息化水平也在更新换代,电动汽车、智能家电等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只有加快建设“坚强”的电网,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才能满足群众对供电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互动化需求。随着“三站四线”工程、崇礼县域电网专项规划等重大工程的全面开工,张家口电力事业也将迈入发展新纪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