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张家口闹市区一水泥罐车发生侧翻

A-A+2013年7月15日10:41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7月13日凌晨4时许,一辆河北牌照的半挂散装水泥罐车从东环驶出, 因刹车失灵,从五一大街驶到滨河中路解放桥附近侧翻。 车内一人受轻伤,另一人多处骨折,目前无生命危险。 交警部门历时16个小时, 将侧翻罐车扶正、运走,并将现场清理干净。

张家口闹市区一水泥罐车发生侧翻
张家口闹市区一水泥罐车发生侧翻
现场触目惊心

事故现场触目惊心

  当日上午9时30分, 记者在滨河中路解放桥附近看到,一辆半挂散装水泥罐车侧翻在路面上,车头向西北方向, 左侧车身着地,驾驶室损毁严重。附近地面上散落着破碎的前挡风玻璃,车中散水泥洒出一部分。便道上的部分绿化隔离带被撞毁,2棵大树被撞断, 不远处还有一只变形的轮胎以及罐车零件。一根电杆被撞断,倒在路旁,电线裸露在外,救援人员已将电线进行了处理。3辆重型吊车正在现场作业,救援人员已将吊车的挂钩挂上罐车的车体上试图将车安全扶正。 救援人员说,所幸没有造成大面积燃油泄漏,他们正在解除罐车的刹车系统。一辆消防车停在附近。 现场多位民警在维护现场,疏导路面交通。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凌晨4时许,这辆半挂散装水泥罐车从东环驶出,从五一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加油站附近,准备右转驶向北环时,制动失灵,罐车一路以较快的速度冲下五一大街,在滨河中路解放桥附近侧翻。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在事故现场,一位市民说:“幸亏事故发生在凌晨,那时路上没有行人和车辆,否则太危险了。 现在想想都后怕。 ”

  16个小时紧急处置

  据市交警三大队教导员张永清介绍,凌晨4时许,交警三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处警指令,一辆满载水泥的重型罐车侧翻在解放桥与滨河中路交汇处,有人员困在驾驶室内, 伤亡情况不明。副大队长孟步峰及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组织解救被困人员。车内两人均受到不同程度创伤,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员受轻伤,被顺利救出,先行送往市第一医院。 而司机因驾驶室变形,腿部被座位和车门死死的卡住,动弹不得,无法成功施救。 该大队联系了消防部门,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教导员张永清赶到现场后详细了解伤者是否有生命危险、车辆所运载的是否为危险品、车辆是否有漏油,指挥具体的救援与事故勘察工作。 消防官兵到达以后,对车门进行破拆,才最终把伤者顺利解救出来,被送至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三医院进行急救。

  6时30分许, 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市交警三大队开始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支队长武志亮、副支队长刘主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为了能够尽快恢复道路交通,市交警三大队联系各种救援设备和车辆, 对侧翻罐车进行起吊。 由于罐车车身和所拉货物较重,市交警三大队集中调来三辆大型吊车,试图将罐车扶正,但因为侧翻位置紧邻清水河, 位置特殊,在经过多次尝试后,救援人员也无法保证能将罐车安全扶正。就在救援陷入僵局时, 交警部门多方联系,紧急抽调载重500吨位的重型吊车。

  15时许, 一辆500吨位的吊车终于到达事故现场,在其他3辆吊车的配合作业下,于下午六时许将罐车安全扶正。

  19时10分,侧翻的罐车被安全转移。 待罐车被拖离现场后,交警部门开始对路面进行清理。

  至20时许, 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干净,交通开始恢复。

  这期间, 为防止意外发生,交警部门临时封闭事发路段,并疏散周围人员、车辆,设立警戒线保护现场。 因为事发地处闹市区,为了保证车辆行人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在紧急处理事故现场的同时,抽调相关人员对撞断的护栏进行修复,保障了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

  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14日, 记者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三医院见到了伤势严重的司机。 据其主治医生、外二科医生李祎介绍, 患者被送至医院时,面部浮肿严重,浑身多处骨折。 又经脑外科、口腔科、骨科等医生联合会诊后, 诊断患者为左腿碾压伤、肋骨骨折、气胸、右眼眶骨折、右腿髌骨骨折、全身大面积擦伤,其中左腿伤势较重,部分皮肤和肌肉组织坏死, 但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没有生命危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