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张家口市地税13条优惠政策助推创业潮

A-A+2014年2月18日09:38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为全面落实张家口市全民创业动员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新年伊始,市地税局梳理出13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创业者引好路、服好务、优化税收环境,助推我市全民创业工作再掀高潮。

  这些优惠政策包括:

  1、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

  (1)对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2)2015年12月31日前,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财政部《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财政部令第65号)对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幅度进行了调整,自2011年11月1日起,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按期纳税为月销售额(营业额)5000元—20000元;按次纳税为每次(日)销售额(营业额)300元—500元。根据上述规定,我省执行按期缴纳的达不到营业税起征点为2万元(原来5000元);按次缴纳的为每次(日)销售额(营业额)500元(原来100元)。

  (4)自2013年8月1日起,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2、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经地税机关审核批准后,可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3、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含2年)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抵扣当年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4、国家及省认定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科技园、软件园、留学生创业园等科技企业孵化器,自认定之日起,暂免征收营业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5、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产生的研究开发费用,且未形成无形资产并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该部分费用的基础上,再按照费用总额的50%加计扣除;已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6、对企业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对企业的技术转让所得,且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7、企业由于技术进步或产品更新换代较快产生的固定资产,以及常年处于强震动、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可缩短该部分资产的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

  8、企业购买并实际使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所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从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9、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10、在我国境内新办的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软件生产企业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所退还的税款,不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

  11、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定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12、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3、企业从事农、林、牧、渔项目的所得,按规定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