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又到一年中秋 国内六大赏月目的地推荐

A-A+2013年9月4日10:16千龙网评论

    峨眉山月半轮秋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不论是在半山还是在峨眉金顶,明月下的峨眉,月如金盘,峰如峨眉,相映成趣。

  四大奇观

  云海

  天气晴朗日子,站在舍身岩前,浩瀚无际的白云在岩下翻涌,山峰犹如座座孤岛,只现出青葱的峰巅。云海瞬息万变,时而平铺絮绵,称作"云毯";时而波涛漫卷,称作"云涛";时而簇拥如山,称作"云峰";时而聚结蓬堆,称为"云团";时而分割如窟,称作"云洞"。随着风势,云层缥缈多变,神奇莫测,如骑龙跨凤,车舆队仗,飞禽走兽。

  日出

  黎明前的峨眉山金顶,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伴随着旭日东升,万道金光射向大地,峨眉山在金光中呈现出它全部的秀美身躯。

  佛光

  看上去是一个七彩光环。而人影在光环正中。而且人影随着人而动,变幻之奇,出人意外。

  圣灯

  金顶无月的黑夜,舍身崖下夜色沉沉,有时忽见一光如萤,继而数点,渐至无数。在黑暗的山谷间或明或暗,时聚时散,飘忽不定。佛家称它为“圣灯”。

  门票价格

  全票:185元/人(身高1.1以下儿童免票)

  淡季票:110元/人(淡季时间:每年12月15日——次年1月14日)

  同程网一起游小贴士

  门票均不含保险、观光车票、寺庙门票和索道等费用。

  即将到来的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或阖家团聚,或三五好友,赏月、品酒、吃月饼祝福团圆。神州大地赏月绝佳之地有百余处,情由境生,不同的场景引发游人抒发出不同的情感。如此美好的佳节,怎能不赏月?让同程网一起游小编给你介绍国内知名的赏月目的地吧

    庐山位于长江南岸、鄱阳湖之畔,是秋天里赏红叶的好去处。中秋之夜,登临庐山,看鄱阳湖上渔火摇曳,明月倒映水中,晚风徐徐,让人欲乘风而去。望鄱亭、牯岭镇等,都是赏月的好地方。

  特色景点推荐

  小天池

  小天池坐落于庐山北部,游客从牯岭街出发,沿山北公路约行一公里,即可抵小天池山下。循石级登上山顶,可见一口清波泛碧的水池位于中央,面圆如镜,晶莹碧透,这就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的“小天池”。相传,当年朱元璋和陈友谅大战鄱阳湖时,屯兵庐山,饮马于小天池。又传说云山天国最小的公主穿着百羽仙衣临此下池沐浴过,故全名小天女浴池。

  花径

  花径坐落于庐山的西谷之中,牯岭街西南的如琴湖畔。花径系唐代诗人白居易咏诗《大林寺桃花》的地方。相传白居易被贬任江州(今九江)司马时,在山下九江等地桃花已凋落的暮春时节,登上庐山到大林寺游览,梦中得到桃花仙子点化,醒来步入桃林赏花,看到这里桃花盛开,感慨不已,便写下了“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著名诗句,并手书“花径”二字于石上。自此,这里便被人们称为“白司马花径”。

  仙人洞

  誉满海内外的仙人洞为庐山著名景点之一,位于庐山天池山西麓,锦绣谷的南端,牯岭西谷的悬崖上。仙人洞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是因大自然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而逐渐形成的天然洞窟。

  旅游小贴士

  1、 庐山气温比九江低7-10度之间,早晚气温比较凉请备好外衣。

  2、 庐山山顶取水非常困难,宾馆洗澡的热水是限时供应,请注意宾馆供水洗澡的时间。

  3、 庐山交通部门为了确保安全,特别规定旅游车在22:00到早6点之间不允许上山,请组团社在安排行程时要注意。

    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她的风光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四景.大理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城墙,沿着城墙一步步的走,用手轻轻的抚着那些砖石,不禁要想着它昔日的辉煌和繁荣。漫步在大理城内,走在青石板铺置的路面上,慢慢体会着残留的古老气息.大理有新城老城之分,大理的新城称之为下关,和一般的县城没有太大的区别,当地人喜欢把大理县称为“大理古城”,因为那里有金庸小说中提到的大理国的古城墙。

  门票价格

  洱海公园:10元

  洱海游船:142元

  交通

  从大理古城去洱海很方便,步行即可到达,也可乘2路公交车(中巴),还可以乘坐出租车或马车(事先与车主谈好价钱)。从下关到洱海码头可乘6路公交车(中巴)或出租车。

  小贴士

  在黄昏时分游览洱海,不仅景色更美,而且包船的砍价幅度也较大。

    位于杭州西湖白堤西端,西湖秋月之夜,自古公认为良辰美景,充满了诗情画意。坐在伸入湖面的平台上,静候明月渐上中天,放眼湖中,但见湖平如镜,月华似泻,清风拂面,桂蕊飘香。正是“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

  品西湖

  美食——杭帮盛宴

  “一楼风月当酣饮,十里湖山豁醉眼眸”。这句话就是说的楼外楼。餐馆就座落在景色清幽的孤山南麓,面对淡妆浓抹的西湖山水,这样的地方本就是属于风水绝佳之地,白天黑瓦红檐屹然映照着依山绿色,夜晚时通楼灯火辉煌,疑似回到千年前南宋宫廷的浮华盛会。另外,“山外青山楼外楼,咬不得状元馆知味观”,沿着西湖附近尽是美食聚集地。

  休闲——问茶一日

  “不雨山长涧,无云山自阴”这句话就概括了整个梅家坞的自然风光特色,梅家坞为就是一块杭州对外的“金字招牌”。穿过梅灵隧道,便见山上、田里处处是茶,路边茶社连着茶社,漂亮的房子在青山的衬托下,美得像一幅画。除了梅家坞,杭州国字号湖畔居;最早茶馆之一的青藤茶馆;夹杂着一派奢华的英伦皇家气氛、再加上沁鼻的玫瑰花香、悠扬古典古典音乐的玫瑰园;最古色古香的太极茶道苑等等,随便一处,都是你品杭州茶的佳处。

  游西湖

  旅游公交

  杭州以“Y”字打头的公车都是旅游线,线路涵盖了所有西湖周围的景点,非常方便。建议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乘坐游9环湖游(票价5元)。因为西湖一边依着城,一边傍着山,这样湖光山色与城市景象都可以从从容容地领略到。如要游览西湖周围的景区,还能选择2层敞蓬环西湖观光车,车费也不是很贵。

  游船

  西湖的游船有各种大小,价钱都不一样,一条船120元或160元,坐10人左右,最好是找些人拼船。游船是走来回的,出发点就是终点,一定要之前问清楚。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这里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崂山风景的一大特色。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登上青岛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面临烟波浩淼的大海,清丽宁静,回首眺望太清宫,参差的高楼耸入云端,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十分壮观。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的崂山区,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你漫步在崂山的青石板小路上,一边是碧海连天,惊涛拍岸;另一边是青松怪石,郁郁葱葱,你会感到心胸开阔,气舒神爽。

  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海拔而立,山海相连,雄山险峡,水秀云奇,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

  门票价格:150元

  开放时间:7:30 - 16:30

    苏州网师园的“月到风来”亭,地势高,三面环水,亭内正中高悬一面大镜。中秋月夜,天上真月,水中倒影,镜中虚像,三者虚实相映,人到此地,仿佛身临月亮世界。唐代文学家韩愈曾赋有诗句“晚色将秋至,长风送月来”。使镜中之景与镜外之景交相映衬,别有一番韵味。

  网师园为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三进,自大门至轿厅、万卷堂、撷秀楼,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全园布局外形整齐均衡,内部又因景划区,境界各异。园中部山水景物区,突出以水为中心的主题。水面聚而不分,池西北石板曲桥,低矮贴水,东南引静桥微微拱露。环池一周叠筑黄石假山高下参差,曲折多变,使池面有水广波延和源头不尽之意。

  门票价格

  旺季(4.16-10.30)30元,淡季(10.31-4.15)20元。凭老年证半票优惠,凭高龄证、现役军人证、残疾证及1.2米以下儿童免票。古典夜园 100元。

  开放时间

  8:00 - 17:00

  所在城市: 苏州

  具体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银杏桥北阔街头巷11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