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停车坐爱枫林晚今年秋天去哪里赏红叶

A-A+2013年9月23日10:05人民网评论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今天秋天去哪里赏红叶?除了传统的四大名山,北京香山、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湖南岳恒山,还有哪些集美景与浪漫于一身的赏枫佳地呢?人民网旅游频道带您一起遍访名山大川,探寻金秋最美红叶。

    香山红叶 来源:新华社

  【北京香山】

  简介:香山,在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霜降时节,香山方圆数万亩坡地上红艳似火,远观它是一片片花瓣,近看才辨清是一片片椭圆的树叶。香山真的是国内赏枫的鼻祖, 1989年开始举办第一届香山红叶节到现在2012年已经有23年的时间,真可谓是赏枫到老,驰名中外。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11月上旬

  最佳观赏点:香山红叶有十处最佳观赏地点: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但根据不同时间,最佳赏枫地点也在随之变化。从位置上看,最早变色的红叶在森玉笏和南山山坡;到中期,最好的观赏点是索道上和北山沿线;到了11月,满山红叶飘落,但静翠湖和沟谷里依然会有一些元宝枫在依恋着北京的深秋。

  【苏州天平山】

  简介:天平山位于苏州市城西15公里处,海拔221米。因有名人范仲淹的高祖葬在山的东麓,又名范坟山。天平山的红枫,学名枫香,叶呈三角状,植株较其它几处高大,粗壮挺拔,主干高达10层楼房,要两三人才能合抱。近些年来,天平山风景管理处又栽种了2000多棵“接班枫”,与古枫林形成一片,时至深秋,交相辉映,景致更为壮观。这些枫香树,由于树龄不同,地势不同,长势有强有弱,又受山体阻挡,所接受的寒气不一样,其叶的色彩变化有先有后,有深有浅,甚至出现绿丛中一株红。更有趣的是:在一棵树的大小枝叶上呈现出嫩黄、橙红、赭红、血牙红、深红等自然景观,似如鲜花争艳,为树冠之花,人称“五彩枫”。枫红时节,天平山麓红霞缭绕、丹枫烂漫。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

  最佳观赏点:“望枫台”

    栖霞山红叶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栖霞山】

  简介: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22公里,又名摄山,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因此得名。栖霞山清幽怡静,风景迷人,名胜古迹,遍布诸峰,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山西侧称枫岭,有成片的枫树,尤其是深秋的栖霞,枫林如火,漫山红遍,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登高远望,甚为壮观,景色十分迷人,素有“春牛首,秋栖霞”之说.

  栖霞山枫叶大面积染红观赏讲究不同时辰和角度,在栖霞山赏红叶很讲究时间和地点,在不同的时间、地点、角度观赏,效果是不相同的。例如,上午11点在陆羽茶庄向虎山方向眺望,可以看见大片的红叶;下午2点多,接近45度角的阳光斜射到凤翔峰和龙山上,如果这时在桃花湖上面的101线观赏,效果会很好;下午在虎山的碧云亭回望龙山也是一个不错的观赏点。总体说来,在远处和近处赏枫的内涵是不同的。远处赏红叶主要是看各种树叶斑斓、变化的色彩,感受层林尽染的气势,而近处观红叶主要是看红叶的色彩、形状,感受落叶缤纷的秋意。

  最佳观赏时间:在11月底至12月初。

  最佳观赏点:东峰的太虚亭,是栖霞山观赏红叶最佳处。

  【吉林红叶谷】

  简介:吉林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位于吉林市蛟河庆岭镇解放屯,北起庆岭瀑布,南临松花湖。每年深秋时节,绵延100多公里的红叶林、白桦林各有风韵,整条山谷层林尽染,满眼梦幻般的红叶铺天盖地,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更难得的是,由于红叶谷纬度高、霜期长,使这里红叶色彩特别艳丽,而地处长白山余脉和松花江流域的交汇地区,又为这里在红叶观赏期形成五彩斑斓的效果提供了地理优势。吉林红叶谷出现在每年的10月中旬之前,历时10多天的绝妙佳景,红叶满天,五彩斑斓。谷中景点众多,主要有红叶溪、南湖瀑布、爱林林场、林蛙沟、五彩路等。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历时20天左右。

  最佳看点:红叶溪、南湖瀑布、爱林林场、林蛙沟、五彩路

    岳麓山红叶 来源:广州日报

  【湖南岳麓山】

  简介:岳麓山在湖南长沙市区之西,东临湘江,面积约8平方公里,古人赞誉其“碧嶂屏开,秀如琢珠”。唐宋以来,岳麓山即以林壑幽美,山幽涧深闻名。六朝罗汉松、唐宋银杏、明清松樟相当著名;爱晚亭、清风峡、蟒蛇洞、禹王碑、岳麓书院等景观闻名遐迩。这里还葬有黄兴、蔡锷等著名人物。岳麓山春天满山葱绿、杜鹃(市花)怒放;夏日幽静凉爽;秋天枫叶流丹,层林尽染;隆冬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四季风景宜人。

  最佳观赏红叶时间:11月底-12月初

  最佳观赏点:山中观景台

  【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简介:广东的秋天总是要来得晚并持久一些,因此,在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也许直到11月才能看到红叶,有趣的是,游客甚至可以到次年1月都还能欣赏到不错的红叶风景。据介绍,虽没有北方红叶那种铺天盖地的霸气,但广东“香山”——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自有其秀雅精致之美。每当深秋时节,园内的红叶漫山遍野: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漆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嫩红的荔枝红叶……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秋冬时节,也正是南方柑橘收获的季节,森林公园周围有多处柑桔果园,满园金光璀璨。

  最佳观赏时间:12月

  最佳看点:幽谷枫香叶

    喀纳斯红叶 来源:中国网

  【新疆喀纳斯】

  简介:这里有成片的桦树林覆盖在山的南麓。喀纳斯河与禾木河的河水都来自额尔齐斯河,喀纳斯河与禾木河形成一个半圆,分别绕着阿勒泰山流向俄罗斯与蒙古。这儿山青水秀,皑皑的白雪在阿勒泰山顶静静地覆盖着。由于人烟稀少,这儿的植被保存得十分完好。秋季,也是这里一年一度的“色彩大展演”的时分,满山的桦树叶黄了,枫树叶红了,秋风中,整座山都在抖动,一片金黄。走进这童话般的世界中,走路都会十分小心,生怕踩折了嫩枝,踏伤了小草,破坏了大自然的宁静与无暇。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9月中、下旬。

  最佳看点:童话般的世界

    米亚罗红叶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米亚罗】

  简介:米亚罗风景区是我国最大的红叶景观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背靠雪山,面对盆地,处于成都至九寨沟-黄龙旅游线的中间,距成都市263公里。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最佳看点:三千里红叶江山

  【四川稻城俄初山红叶】

  简介:稻城,那片神秘、纯净、令人向往的高原,它的红叶也因之而神秘、圣洁。稻城,位于四川省西南边缘,其最美的秋色尽在俄初山上。“俄初”,藏语意为“闪闪的山”,海拔5140米,山势挺拔而不失俊俏,像一位美貌仙子端坐云霓。赏枫要看天气,也需经验加点运气,当气候由暖乍寒的时候,也是枫、槭、山毛榉等变叶木树叶开始转红的时候。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至11月初

  最佳看点: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融雪,沟沟有泉涌。山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秋的火焰。雪山,温泉,森林,红叶,藏羌文化,构成一个神奇的红色梦幻走廊。

    三峡沿江风景区红叶 来源:华龙网

  【三峡沿江风景区】

  简介:在我国东北雪花飘飞之时,长江三峡正值"金秋",峡中的红橘刚开始收获,乘船而下,两岸漫山遍野,红叶在风中摇曳, 景色别有一番情趣。一到深秋,山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路被红叶覆盖,一簇簇、一团团燃成巫峡秋的“火焰”。满目黄杉红叶、漫山遍野,连绵一片,层林尽染,美不胜收,令人观之而兴起。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11月初至12月中旬;

  最佳观赏点:泛舟江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