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A-A+2014年2月20日10:37京华时报评论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塞北多乐美地滑雪场是初中级雪友的乐土。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塞北旅游滑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敬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白桦林与风车相映成趣。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夕阳下的塞北。

到塞北滑雪看星星

  雪山公寓。

  索契冬奥会日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热门申办城市、雪上项目承办地,张家口市的崇礼县近日迎来了几场大雪,给位于崇礼县喜鹊梁塞北地区的冬日增添了几许灵动。其优良的自然环境和降雪条件,更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为是“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中国目前最好的能够举办冬季奥运会雪上项目比赛地点”。

  雪山探路人

  说到崇礼和滑雪,则不得不提这个申奥小镇滑雪运动的拓荒人,现在塞北旅游滑雪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郭敬。早在1996年冬季,郭敬就创办了华北地区第一个天然滑雪场——塞北滑雪场,这是崇礼滑雪运动名符其实的发源地,郭敬有着崇尚自然、热爱自由的天性,因此更宁愿大家称他为郭大侠。在回忆创业起初的经历时,郭大侠不禁感慨万千。第一次踏入崇礼,苍茫的塞外群山,一望无际,银白色的树挂、积雪,蔚蓝色的星空,美得触目惊心。创业之初的艰辛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想,但孤独和困苦最终成了他完成使命的动力,河北崇礼县这片荒瘠的雪山,见证了郭大侠的壮举,1997年元旦,华北地区第一家滑雪场开业了。“我们是先驱,但绝不做先烈。”就是凭着这股幽默和坚韧,苦中作乐的郭大侠,成了崇礼滑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这片银色的土地上,他用智慧滋养了雪都的梦想。

  岁月的沧桑在郭大侠的脸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虽年过半百,但追求梦想的信念却无比坚定。人与自然、雪山文化、挑战严寒……郭大侠总有说不完的雪山话题,“圣洁”、“壮美”,这是他对雪山的定义。郭大侠平静地讲述着他与雪山的故事,创业初期,他不被妻子所认同,十多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几年后,却成了年仅十四岁刚从美国回来的儿子心中的大英雄,“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郭大侠内心深处对这片土地炽热的爱。而这梦想相信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在这片林海雪原中,在这崇山峻岭间,为更多世人所认同。雪山度假,回归自然,让更多的人找到最简单的快乐。

  欢乐泼雪节

  大片的白桦林静立雪道两侧,夜晚,深邃的夜空下,星光闪烁,树影斑驳,如一幅静谧的水墨画。在这里既可以享尽夜晚的温馨浪漫,也可融入白天欢乐精彩的雪上活动。在雪山脚下滑雪,雪道宽阔,难度适宜,很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即使是菜鸟也不用担心。除了滑雪、戏雪等雪上娱乐项目外,郭大侠告诉记者,今年将在三月初举办首届塞北泼雪节。并计划以后每年三月的第二个周末都会举办一次泼雪主题活动,届时,雪场下,山顶上都将成为一片片欢乐的海洋。节日期间,游客们都将得到一个脸盆,无拘无束,尽情释放激情,在冬日里感受雪山打闹嬉戏的乐趣。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堆雪人比赛、打雪仗、雪地书法等特色活动。

  度假指南

  ◎交通:

  从北京上京藏高速公路行驶到186公里处转入张承高速公路,在崇礼南出口下道左转,沿多乐美地滑雪场路标前行18公里即到。

  ◎住宿:

  塞北雪山公寓设有105套客房,温暖如家,面朝雪山,出门即可亲近林海雪原。内部还有塞北风情餐厅、娱乐厅、会议室、卡拉OK、酒吧等。

  ◎娱乐:

  欧式风情滑雪、滑雪圈、雪地陀螺、雪地自行车、雪橇、雪地摩托车、雪山动物园、雪地高尔夫、儿童戏雪乐园、雪人世界、雪山匹特博战场、超级雪滑梯、雪山露营地、雪原穿越线路、冰雪吧、雾凇园、野雪公园、爱斯基摩人家等。

  ◎餐饮:

  塞北一锅鲜、塞北八大碗、铁锅柴鸡、风味涮羊肉、意式比萨、自制水果酒、纳米咖啡等。

  ◎TIPS

  1.崇礼塞北地区受深山小气候的影响,冬季温度较低,夜间气温能达到零下30摄氏度左右,游客需准备防寒保暖装备。

  2.自驾游客需注意汽车防冻,冬季天寒地面结冰,山路有雾,尽量避免夜间驾驶。

  近期活动

  浪漫雪山二日游

  北京自驾车3小时驶入塞北雪山,住雪山公寓,享准四星级的酒店公寓住宿,一天欧式风情滑雪,看雪山发呆,只需299元/人,尽情体验塞北雪山浪漫清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