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为您盘点张家口赏花地图

A-A+2014年3月27日10:34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风暖了,路边的小草绿了,市民脱下厚厚的冬装神清气爽了。桃花红、梨花白……,花繁似锦的张家口真正的春天就要来了。趁着春暖花开,让我们走到户外,呼吸珍贵的纯净空气、品味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收获健康与快乐。本报为您献上一份张垣周边赏花攻略,跟着花期一路走下去吧,张垣处处是风景。

  桥西赏花地:季园、西太平山、小白山生态园

  季园:位于桥西新村路的季园,占地面积3。33公顷,绿地率达到75%。共栽植乔、灌木1638株/丛,品种有桧柏、月季、油松、白皮松、核桃树、国槐、白蜡等40余种。

  赏花:月季为主

  赏花时间:5月下旬

  西太平山景区:北临西沟,南与古宏庙街、平门大街并行,西接水母宫景区,东与大境门、明德北街相连。这里是“增绿添彩”绿化工程建成的十大景区之一,在原有植被的基础上,新种山桃、山杏、柳树、国槐、柏树、松树等各种树木植被100万余株(丛),建有景点二十余个。形成了以西太平山公园为主景区,同心谷、烽火台、鸡冠峰、地下长城为辅景区的山地园林。

  赏花:桃花、杏花为主

  赏花时间:4月中旬

  小白山生态园:为赐儿山余脉,北临平门大街、南临祭风台大街、东临西坝岗路、西与赐儿山马家梁村相连。曾经这里岩石裸露、垃圾遍地,如今这里却是一个满目葱茏的生态景区,景区以小白山共产党员先锋林为主景区,以东部白塔园、双亭园,西部象峰园为辅景区。山体平缓,视野广阔,植被繁茂,绿树成荫,环境宜人。鸳鸯亭、白塔雄踞山顶、园林小品点缀林间,南、北两个广场是市民健身强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傍晚,华灯初上,景区内迷人的夜景伴随着清凉的晚风叫人流连忘返。

  赏花:桃花、杏花为主

  赏花时间:4月中旬

  桥东赏花地:王家寨

  王家寨:位于市区东南近郊,以大久保鲜桃而冠名的“京西第一桃”早已闻名遐迩,然而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这里桃花盛开之际的美景。春阳高照惠风和畅之际,王家寨村的上千亩桃园好一片诗一般烂漫诱人的景象,放眼望去,崖顶、坡上、沟底的桃花竞相争艳斗丽,满枝的重葩叠萼,色胜丹霞,锦绣成堆,真可谓“千叶桃花胜百花”,

  赏花:桃花

  赏花时间:4月中上旬

  怀来赏花地:小南辛堡镇、北辛堡、官厅镇石片村

  小南辛堡镇:这里是全国著名的“八棱海棠之乡”,万亩海棠堪称中国最大的八棱海棠园。八棱海棠花素有“国艳”之誉的我国传统名花西府海棠的一种,以潇洒大方,美艳脱俗而著名。每年的海棠花节4月20日到5月20日期间,千万株海棠竞相绽放,云蒸霞蔚、画意天成,以海棠花为媒,整合官厅湖滨、天漠、样边等自然人文资源美不胜收。

  赏花:海棠花

  赏花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

  路线:京藏高速东花园高速口下车,往西8公里

  官厅镇石片村:位于县城南部山区,距县城25公里左右,近年来,以举办黄杏采摘节为载体,推动石片村黄杏、杏扁种植、加工、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该村已成为全市最大的杏产品集散专业村。每到杏花盛开时节,漫山遍野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远远就花香扑鼻,辛勤的小蜜蜂也在花的海洋里飞舞。在这里,您可以亲眼看到杏核加工的全过程。在陆建海的杏扁加工厂和杰兴杏扁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全村已发展杏扁加工企业3家,个体加工户12户,拥有加工机器50多台,直接从业人员600多人,5800多农民从中受益,使杏扁产业成为支撑镇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

  赏花:杏花

  赏花时间:4月中旬

  路线:京藏高速沙城口下

  怀来县北辛堡镇蚕房营村:北辛堡镇位于怀来县最东端,南倚风景秀丽的官厅湖畔,北靠苍峦叠翠的燕山山脉。每年4月初,这里千亩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在蓝天碧湖的映衬下,云蒸霞蔚,如痴如醉。走进桃园深处,徜徉于花海之中,形成了一道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独特风景。

  赏花:桃花

  赏花时间:4月中上旬

  路线:京藏高速北辛堡下

  赤城赏花地: 温泉度假村附近

  温泉度假区、大海陀:赤城县自2011年举办“三月三”首届桃花节以来,每年桃花节期间都会吸引很多游客来此赏花观景。在赏花季节,这里不能可以赏花,还可以到赤城县登山、踏青、疗养、洗浴。此外,云州的各大鱼馆因其特有的大锅焖鱼、大海陀的烤羊吸引了众多游客,甚至出现了排队等待吃饭的现象。

  赏花:桃花

  赏花时间:4月下旬5月初

  路线:张承高速崇礼北下,右转沿242省道往东北行驶12公里,再右转沿345省道行驶30公里到达。

  下花园赏花地:定方水乡

  定方水乡:下花园区定方水乡34000亩杏扁种植基地的杏花在四月下旬全部盛开,到时满山遍野全是花的世界,形成延绵起伏的花海。每到花季盛开时节,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赏花、摄影、踏青、写生和黄土风情游。

  赏花:杏花

  赏花时间: 4月初下旬。

  行车线路:沿京藏高速下花园高速口下行,再走207乡道往东北4。5公里即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