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春花之旅 桃花朵朵开

A-A+2014年4月15日10:05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春意也越来越浓。张垣大地上的春天永远不缺乏生机和色彩。户外香甜的春风和柔软的阳光让慵懒了一冬的人们越来越有些蠢蠢欲动。闻香而知春来早,在春的气息里,无论是山间、田野还是公园、大街上,或是民居的前庭后院,无论是桃花、杏花、李子花、樱花、海棠花,或是其他各色花种,到处是一片斑斓芬芳。对于爱花恋花的市民和游客来说,这正是赏春赏花赏阳光,释放自我,亲近自然的最佳时节。

  在这踏青赏花,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张垣地理》栏目从本期开始带您寻访春天的色彩,嗅着花香,和张垣的“春天”来个约会吧!

  阳春三月,春风荡漾,树木换上了新绿的外衣,溪河消融欢畅地流淌,桃红柳绿,春色满园,百花竟相吐艳。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稍早些,清明节前后,张垣迎来晴好天气,暖暖微风中,一下子催开了前几日还缀在枝头的花苞,在山间、田野、或是公园、大街上,一夜间千树万树鲜花绽放,一片片、一簇簇,花海烂漫,暗香浮动。

  “早春二月问花事,人面桃花相映红”。阳春三月,是桃花的盛放期,各色桃花在这个浪漫而富有诗意的季节里竞相开放,美得让人心醉,但桃花的绽放期不过数天时间。市区桃花盛开的地方有很多,本期《张垣地理》我们把目光投向市桥东区。

  赏桃先赏山毛桃。市区里盛开的桃花多为山毛桃。山毛桃花期早,花瓣少,早知春。正常年份,山毛桃花在清明节后才可开放,但今春是暖春,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山毛桃在清明节前几日已然飘出了绵连不绝的“暗香”,迎来了繁花满枝,香气满园的观赏期。七里山公园、小白山生态园、王家寨等地的山毛桃已盛开。虽然栽植数量少,没有成片的规模,但山毛桃的盛开,闹醒了张垣的“春天”,拉开了张垣的“赏花季”。

  七里山公园坐落在市区东南部,东接外环路,西临工人村,南临纬一路盛华化工厂,北边是蓝鲸大厦。顺着叉道桥公交站牌往东走约500米处,就能看到一座被绿色植被覆盖的小山头,此时的公园里春华秋实的美景虽略有欠缺,但园子里工人们翻地、浇水等忙碌的背景却透露着一股朝气逢勃的生机。

  公园里,山毛桃的数量,约有130多棵,零散分布。因为开花早,刚刚盛开的山毛桃成了最受园区游人喜爱的“小明星”。 等到4月下旬,5月上旬,七里山公园渐成春花繁盛地,梨花、八棱海棠、丁香、榆叶梅等花将渐次开放。

  市区桃花最盛的地方,莫过于位于市区东南近郊的王家寨村,果园深处山峦之中,崖顶、坡上、沟底的山桃,山杏争艳斗丽,好似满山云霓,如诗如画。

  王家寨以大久保鲜桃而冠名的“京西第一桃”早已闻名遐迩,然而更让人留恋忘返的还有这里桃花盛开之际的美景,真可谓“千叶桃花胜百花”。 除了观赏桃花外,王家寨还有杏花,李子花,虽然种植的目的是产桃产果,但因为成片种植,各类果花盛开时,粉红的桃花、白粉的杏花、雪白的李子花在果园里交相辉映,成为这里一道特有的景观。

  4月上旬,走进王家寨,果园里杏花、李子花已相继开花。已栽植、嫁接的京玉桃、大久保桃等,花还“待字闺中”,再过几天才会绽放。

  王家寨有种桃果历史30多年了,桃果园面积已经发展到现在的一千五百亩左右,由于桃果园地处山体绵延环抱的地区,海拔高达1000多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达145天,热量充足阳光好,小气候聚气偏暖,正常情况下本村桃花开放的时间比周边其他地区早些,一般在4月下旬进入盛开期。村民介绍,今春是个暖春,在4月中旬京玉桃、大久保桃等进入盛开期。

  王家寨村村民武贵禄已种了三十多年的桃树。近几日,武贵禄正在桃园里忙着修剪枯死的桃枝。据他介绍,王家寨种植的桃花,它们的‘远祖’都是山桃,但在引进了通过栽培、嫁接历史中,便有了品种繁多的桃树。不过,‘美人’总是姗姗来迟,每年大久保桃,京玉桃等,都是最后一个飘‘暗香’。

  最近还可赏哪些花

  杏花:

  赏花时间:眼下正值盛花期,花期还可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赏花地:官厅镇石片村,万全县洗马林镇等地比较集中。

  桃花

  赏花时间:4月中下旬。大久保桃,京玉桃花期较晚,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赏花地:王家寨

  榆叶梅:

  赏花时间:花期为4月中旬。榆叶梅因叶似榆叶而得名,初开多为深红,渐渐变为粉红色,最后变为粉白色。

  赏花地:七里山公园

  八棱海棠花:

  赏花时间:花期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八棱海棠花素有“国艳”之誉的我国传统名花西府海棠的一种,以潇洒大方,美艳脱俗而著名。

  赏花地:怀来县小南辛堡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