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五一”出游省钱有道儿

A-A+2014年4月21日10:13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窗外春花烂漫,“五一”小黄金周如约而至,怎么还能按捺住踏春的心宅在家里呢!随着国内旅游地陆续进入旺季,国内众多知名旅游景点执行旺季票价、当地住宿自然跟着水涨船高,出行成本增加是必然的。但没关系,互联网时代省钱有招儿,网上预订门票、酒店肯定是你自驾游出行的最佳选择。

  景区、酒店执行旺季价格市民出游成本上涨

  颐和园门票从50元上调到60元,青岛崂山联票由100元上调到130元、九寨沟门票价格由80元上调到220元、安徽黄山票价由150元上调到230元、庐山票价从135元上调到180元……不仅如此,像这样的知名景区聚集的旅游城市住宿价格也从让人欣喜的淡季价格变为旺季价格。

  门票、住宿涨价最直观的影响就是出游成本的增加,影响最大的自然是自由行群体。以一张门票上涨40元来说,一家三口就要比平时多花120元,如果再加上住宿涨价,几乎一天就要比之前多花200多元。对喜欢自由行的游客而言,门票和住宿是除却交通、餐饮之外花销最大的项目。

  市民陆女士说:“五一的时间特别好,不冷不热,春花也开得正旺,本打算五一出去玩一圈,可了解了一下又有些泄气,除了要面对人多、车多的情况,五一好多景区都涨价了、房价也高,出游的兴奋降了一大半。”

  网上预订景区酒店网上全搞定

  就像时下大热的打车软件一样,网上和手机预订成为旅游淘到“便宜”的好方法。

  在景区票价、住宿价格上涨的同时,记者发现,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各大旅游网站再次瞄准休闲散客群体,大举营销低价票。

  而游客为了节省出游成本,不仅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网站预订酒店、景区门票,也开始通过58同城、赶集等网站淘一些二手闲置票。在携程网记者看到,不仅打出一些景区7~8折的门票,网站还通过返现优惠、游客点评给予消费者再一次的优惠。扬言以数亿元“死磕”携程门票价格战的驴妈妈也不甘示弱,其直接甩出众多“景区门票1折起、度假2折起”的口号。比之返现、折扣,最“狠”的当属同程旅游。在“五一”期间,同程旅游联合不少景区进行“1元门票”活动,原价50元至100多元的各大景区门票在活动期间通过同程旅游预订都仅售1元。

  网上预订需分两步走

  对于经常网购的朋友,网上预订无论是景区门票还是住宿都是小事一桩,但对于平时不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就需要学习一下了。

  第一步:选一个靠谱的网站。靠谱网站怎么选?除了找到几家在互联网上非常有实力、名气的网站外,小编知道的有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等,此外我们还可以下载到手机上一些App,方便我们在找不到电脑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如大众点评、拉手、糯米团等等,当然不同网站也有不同的擅长方面和地区,这就需要你的甄选了。

  第二步:熟悉预订流程,对于众多网站来说,挑选心仪的门票产品,阅读门票的相关信息,然后按预订键。提交订单后,用户会收到确认的短信,此时预订便成功了。支付方式通常包括网上支付和景区现付,但也有一些网站只提供在线付款,用户必须付款后才能算是成功预订。而持有确认短信的用户,可在景点的指定售票柜台凭借短信换取门票或凭着确认短信中的二维码便可直接入场。

  货比三家提前预订不可少

  网上预订景点门票要特别注意时间方面的规定,由于绝大部分网站规定消费者必须提前一天订票,无法做到随订随用,消费者要特别注意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

  关于修改和取消订单,有几点尤其需要注意:首先,大部分网站都要求用户至少提前1-2天(有些订单甚至需要提前一周)进行订单的修改和退货。其次,并不是每一张订单都可以进行修改和退货,用户在下单之前,务必要仔细阅读订单明细,以避免金钱损失。再者,如果要修改支付成功的订单,部分网站会收取违约金。

  其次,预订前也需要货比三家,不同网站的价格也许也有不同。市民孙小姐曾经在北京预订了一家自认为很实惠的酒店,大床房、带WIFE要168的价格,谁知晚上网上浏览时就发现另一家网站同一家宾馆的同样房间只需要148元的价格。

  再次,注意订票还有返现,经常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应该对返现网站的运作比较熟悉,实际上,在线预订景区门票也可以通过这些返现网站获得一定金额的返现优惠。同时,不少在线景点门票预订网站为了增加会员活跃度,都有一些刺激会员进行“点评”的措施,如成功预订景区门票,并对该景区进行点评,即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贴心提示]

  选择正规的网站

  网络上鱼龙混杂,一些网站以极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眼球,不少便宜票并非真正的景区门票,而是景区内外的一些服务票,市民需提高警惕。

  比如一些网站打着“1元的九寨沟门票”、“2元的颐和园门票”、“3元的西安城墙门票”幌子的,也不过是一些过期门票,仅供收藏。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景区门票的时候,最好选择合法正规的网站信誉度高的卖家,并且要对门票的性质(电子票或纸质票)、门票截止日期、取票方式、退还条件等了解清楚,以免上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