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锡林郭勒盟发布三条元上都旅游线路

A-A+2014年4月30日09:52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4月25日“中国马都吉祥草原锡林郭勒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宣传推介锡林郭勒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环境,重点发布吉祥草原锡林郭勒“三都”旅游核心线路,开展旅游项目招商推介,签署锡林郭勒盟与北京市友好区县旅游合作协议及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据悉,此次由锡林郭勒旅游宣传周活动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局承办的系列活动2014年4月23日至29日延续一周。
锡林郭勒盟发布三条元上都旅游线路锡林郭勒盟发布三条元上都旅游线路

  锡林郭勒盟位于首都北京的正北方,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公里,是以蒙古族民俗风情和草原景观为特色的旅游重点地区,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天然草原,有“中国马都”、“吉祥草原”和“中国优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美誉。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3.6万,其中蒙古族人口占30%,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盟府所在地为美丽的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而北京是锡林郭勒盟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每年京津冀赴锡林郭勒旅游的游客以30%的速度增长。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对北京市为主的京津冀地区旅游市场的开发和培育,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展示、交流合作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力度与宣传促销力度,进一步巩固锡林郭勒大草原作为靠京最大天然生态绿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4月25日至5月2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一楼西大厅举办中国马都吉祥草原锡林郭勒美术、书法、摄影艺术、文物和旅游商品展,展示以锡林郭勒大草原为创作题材的艺术作品以及旅游商品、文物作品宣传我盟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这次推出的吉祥草原锡林郭勒“三都”核心旅游线路是以“元大都”,现在北京市的我盟主客源市场、“元上都”世界文化遗产名片和“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知名度为依托,以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组成的“驿站”为节点,以国省207国道为准入的双向开放式旅游通道。从北京市出发,经河北省丰宁县进入锡林郭勒草原;也可经河北省张家口市沿207国道进入锡林郭勒草原;旅游方式自由多选,团队游客可选航空、铁路、大巴,中巴;自驾爱好者可选全境自驾;俱乐部可选驿站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骑马、徒步游。也可从东北大旅游环区经通辽、赤峰进入。“三都” 核心旅游线路可延伸多个热门旅游区域。整个线路串联全盟境内南北纵向,东西横向旅游资源,有效体现锡林郭勒盟旅游特色多样。

  据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和旅游局官方统计,锡林郭勒盟旅游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三年分别排全区第三位和第四位。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2处,宾馆饭店1691家,床位数7.7万张,“牧人之家” 362家。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和奶食品等特色旅游商品日渐丰富,形成3大类21个系列427个种类。以“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为主的产业体系初具规模。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围绕优势旅游资源,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和培育精品旅游线路为切入点,坚持主打天然草原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体验游、蒙元历史文化追寻游、出入境游四大品牌,培育形成了“银色锡林郭勒”—冰雪运动游、“青色锡林郭勒”—温馨体验游、“绿色锡林郭勒”—激情盛夏游“金色锡林郭勒”—浪漫感怀游四季旅游产品体系。

  结合这次活动周我们将推出吉祥草原锡林郭勒“三都”核心旅游3条精品线路。

  1、元大都(北京)—元上都(正蓝旗)双汽三日游

  北京市——太仆寺御马苑(4A)——正蓝旗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多伦县西山湾(4A)——汇宗寺——山西会馆——太仆寺旗——北京市。

  2、元大都(北京)—元上都(正蓝旗)—中国马都(锡林浩特)双汽四日游

  北京市——太仆寺御马苑(4A)——正蓝旗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中国马都锡林浩特——灰腾希勒植物园——火山地质公园——额尔敦十三敖包——贝子庙(4A)——西乌旗蒙古汗城(4A)(访问牧户、民族歌舞表演、摔跤、赛马、射箭小型那达慕、篝火晚会等)——北京市。

  3元大都(北京)——元上都(正蓝旗)——中国马都(锡林浩特)自驾五日游

  北京市——太仆寺御马苑(4A)——正蓝旗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中国马都锡林浩特——灰腾希勒植物园——火山地质公园——额尔敦十三敖包——贝子庙(4A)——西乌旗蒙古汗城(4A)(访问牧户、民族歌舞表演、摔跤、赛马、射箭小型那达慕、篝火晚会等)——赤峰阿斯哈图石林——达里湖——经棚——北京市。

  线路全程观赏到锡林郭勒民俗、历史、文化、人文和自然景观;欣赏那达慕、民族歌舞、篝火晚会;品尝烤全羊、手把肉、涮羊肉、奶酒、奶茶、奶食品等无污染、风味特色锡林郭勒绿色食品。

  与此同时,锡林郭勒盟结合国家旅游局“2014中国智慧旅游”主题年,推出了“吉祥草原锡林郭勒·那达慕”100多项系列旅游节庆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在这些活动中,您既可以观看赛马、驯马、套马、射箭、蒙古搏克、蒙古象棋等富有民族传统气息的表演活动,参与和体验搭蒙古包、牧羊、骑马过草原等项目,也可以欣赏到马术耐力赛、自行车赛、雪地越野车拉力赛、国际滑雪赛等充满激情的现代竞技运动,更能参与丰富多彩的赛马节庆活动,充分体验中国马都的风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