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美食>正文

六款黄瓜刮油食谱越吃越瘦

A-A+2014年9月19日16:28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六款黄瓜刮油食谱越吃越瘦六款黄瓜刮油食谱越吃越瘦

  下面是减肥达人们大力推荐的几款黄瓜刮油食谱,保证让你越吃越瘦!

  凉拌黄瓜木耳

  一、原料:

  1.主料:黄瓜500克,水发木耳50克。

  2.调料:白糖、精盐、酱油、味精。

  二、做法

  1.木耳用温水泡十几分钟,泡发后清洗干净,撕小朵;

  2.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

  3.锅中水开后,滴几滴油,分别放入胡萝卜、木耳焯熟,捞出过凉;

  4.油锅中放少许油,放花椒、大料、葱段炸出香味,放凉;

  5.将炸好的油倒入木耳、黄瓜和胡萝卜中拌匀即可。

  效果:黄瓜搭配木耳,排毒、减肥功效好。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糖分转化为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某些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二者混吃可达到减肥、滋补强壮、和血、平衡营养之功效。

  山楂汁拌黄瓜

  一、原料:

  1.主料:嫩黄瓜5条,山植30克。

  2.调料:白糖50克。

  二、做法:

  1.先将黄瓜去皮、心和两头,洗净切成条状;

  2.山楂洗净放入锅中,加水200毫升,煮约15分钟,取汁液100毫升;

  3.黄瓜条放入锅中,加水煮熟,捞出,控干水分;

  4.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放入已控干水分的黄瓜条拌匀即成。

  效果:此菜肴具有清热降脂、减肥消积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压、咽喉肿痛者食之有效。

  拍黄瓜

  一、原料:

  1.主料:黄瓜。

  2.调料:蒜泥、生抽、醋少许、糖少许、芝麻油。

  二、做法:

  1.将黄瓜反复洗涤干净,用淘米水浸泡15分钟;

  2.将黄瓜拍碎;

  3.准备调味汁,搅拌;

  注意事项:

  1.生吃黄瓜最好选择有机黄瓜,彻底洗净后带皮一起吃,营养相当丰富。

  2.买不到有机的也没关系,菜场里的普通黄瓜也可以。挑选黄瓜不要选择带花朵的那种,不要选择体型粗细不均匀的。新鲜的黄瓜碧绿爽脆有一定硬度,如果掂起来软软的话,就不新鲜了。黄瓜表面的刺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本来有刺,而这些刺都掉了,那肯定是不新鲜的。

  清爽黄瓜卷

  一、原料:

  1.主料:黄瓜2根、胡萝卜2根、白萝卜1个、葱少许。

  2.调料:盐,香油,糖,醋。

  二、做法:

  1.先将胡萝卜、白萝卜削皮,切段。放入沸水煮5分钟,切成大薄片。再将大葱放入沸水中煮软,和萝卜片一起过凉水,留备用;

  2.把黄瓜、萝卜切丝,用盐、香油、糖、醋拌匀,腌制20分钟;

  3.将腌好的胡萝卜丝、白萝卜丝和黄瓜丝分别卷入已烫软的黄瓜皮和萝卜片里,用葱段系紧就好啦。

  皮蛋黄瓜汤

  一、原料:黄瓜2根,皮蛋2个。

  二、做法:

  1.将黄瓜皮削掉,切成细条;

  2.皮蛋剥壳后切瓣,一个切4瓣就好;

  3.锅里放油,将皮蛋放油里煎一下。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皮蛋切破后的形状,煮汤时不会浑汤;

  4.皮蛋煎好后加水,放些姜米提味。将皮蛋稍煮一下,然后放入黄瓜条。黄瓜煮多久视自己的喜好而定,喜欢脆些的就少煮一会儿,喜欢软些的就多煮一会儿;

  5.最后放盐就可以起锅啦。

  效果:皮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相对较低。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皮蛋还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皮蛋跟黄瓜一起使减肥效果更加好。

  黄瓜粥

  一、原料:大米100克左右、鲜嫩黄瓜1-2根、精盐少许、一小块生姜。

  二、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放在一旁备用;

  2.将生姜切成丝,放在一旁备用;

  3.将大米淘洗干净,倒入锅中,切好的生姜倒入锅中,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4.把锅置于灶上,点燃灶火,用大火烧开。将黄瓜片倒入锅中,改用小火慢炖至米烂,再煮至汤稠;

  5.放入少许精盐调味,起锅。

  效果:粥是很多MM十分喜爱的食物,因为粥不但简单易做、口味清淡,还可以瘦身和美容。此粥则是夏日里美白、降署的不二选择,最好每天早晚食用,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