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杜海涛跪拜权志龙,遭湖南卫视雪藏

A-A+2013年11月26日09:35金羊网-新快报评论

杜海涛杜海涛
杜海涛下跪拜权志龙杜海涛下跪拜权志龙
新快报记者 易哲新快报记者 易哲

  杜海涛朝韩星权志龙的那一跪,跪掉的不止是公众形象,可能还有他的主持人饭碗。近日杜海涛在出席某活动时当众向韩星权志龙下跪,引起网友极大的不满,随后疑似他的小号在网络社区连续用带侮辱性质的文字和图片对网友进行了反击,彻底引爆网络。无数网友涌入“杜海涛百度贴吧”对其进行攻击,而其本人则在意识到事态已不可控制之后彻底玩起了“躲迷藏”。昨日记者在向湖南卫视内部人士求证时得知,湖南卫视内部已经给杜海涛开出了“罚单”——暂时休假,而已经录制完毕的节目,也有可能会在后期当中对他的镜头做出删减。

  事情经过杜海涛跪韩星引众怒

  11月20日,韩国BigBang队长权志龙在北京出席某盛典,作为主持人的杜海涛看到偶像,不但激动得语无伦次,恳求与偶像合影,还单膝下跪。不少人认为杜海涛身为公众人物此举有失妥当,会给大批未成年粉丝做出错误示范。随后事件愈演愈烈,杜海涛的百度贴吧涌进各种声讨、谩骂,吧主开始还努力删帖,最后彻底弃吧投降。其间虽然也有粉丝替杜海涛说话,称“每个人都有追求明星的权利”,但声音完全被淹没。

  事情还没完,11月24日,有网友曝光了疑似杜海涛本人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的小号。在小号中,他疑似针对谩骂的网友留言称:“刚把这里公开就见到了九年义务教育都没上完的不懂事的小孩们。祝福你们。都给我安静点。这里不是微博,我说了算。”并晒出一张“恶灵退去”的符篆,用多张华夏异事录的漫画图(见上图),暗示自己遭遇妖魔鬼怪的侵扰。

  记者调查

  已遭官方雪藏

  杜海涛的做法很快就因为网友的愤怒而受到了惩罚。记者昨日向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杜海涛目前不接受采访,我们官方也对此不做任何回应。”但之后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杜海涛已经暂时停止了一切工作,处于休假状态。而本周将播出的《快乐大本营》,节目组也将等高层做出具体惩罚安排之后做出调整,“所谓的调整就是有可能删减杜海涛个人主打的一些段落和镜头。”对于杜海涛的评价,该内部人士称:“他还很不成熟,看看这次能不能吸取教训吧。”

  【记者印象】

  真正的杜海涛

  《快乐大本营》十五周年庆那段时间我专访过一次杜海涛,地点在湖南卫视T2区演播厅的咖啡馆里。胖胖的他穿着宽松的黑人街头潮服坐在我跟前,大概只有一半屁股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语速飞快,让我产生一种他急迫地想马上离开的感觉,这种感觉折射到我的感知里,是他的敷衍。那时恰逢《快乐大本营》的粉丝在微博上发起了一场“拯救杜海涛”的微博行动,因为在节目中老是被“快乐家族”的其他主持人恶整,连粉丝都不忍心看下去了。只有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方才正色回答说:“我很享受目前的这种工作状态,这种状态让我觉得很舒服,因为这就是真正的我,我宁愿让他们四个再踩我50年。”只是现在看来,台上那个人畜无害、人见人欺还满脸憨笑的杜海涛是他自己口中那个“真正的我”吗?我看未必。

  坦白说,在杜海涛跪韩星这件事上,我并没有觉得民族自尊心受到了伤害,甚至觉得网友有些过于敏感了。但杜海涛的反应却再一次让我刷新了那个所谓的“真正的我”的认知——原来这个文章踹得、何炅骂得、谢娜玩得并自称很享受的胖子其实谁都惹不得的。对于网友的批评,他反唇相讥网友没有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全然忘记了收看他节目的观众,有一半以上都可以划分到被他嘲讽的范围内;他发图骂脏话,更配上各种妖图来形容攻击他的网友,可谓是火力全开,一个台上的“憨厚爱受虐男”,瞬间变成台下的“睚眦必报男”。加上之前杜海涛在河南拍戏时与围观群众发生冲突时的那张嘴脸,“真正版的杜海涛”大概就逐渐清晰了。

  事情闹大之后,杜海涛选择了逃避,不接受任何采访,其实那次接受我的专访,就已经是杜海涛近些年来凤毛麟角地面对媒体了。在面对媒体这一块,他有个并不太好的榜样——何炅。也许是因为即便是出事了也有团队卖笑当挡箭牌、有脑残粉逮谁攻击谁,最后还有自家微博可以发声的关系,“快乐家族”这几个人近些年来几乎全盘不接受采访,其中又以何炅为甚,但与另外四个人不同的是,何炅的确可以做得比其他媒体更好。何炅从不惹事,即便是反击不实传言也是嬉笑间在微博上一笔带过,风趣而有力量,最明显当属去年他澄清“已婚”传言时发的一条微博——“今天听说我又结婚了,我自己怎么都不知道?”他这种面对危机时的处理方式,杜海涛连个皮毛都还没学到。

  杜海涛号称全能艺人,主持节目尽管台词不多,但还算是主持人;唱过《快乐大本营》的主题歌算是歌手;在一些芒果自制剧里演过哭丧的路人甲算是演员,但以后无论他在荧幕上有多么可怜憨厚,我都不会再相信了。一个艺人台上台下不一是为虚伪,做错了事情还不敢认是为无担当,再天花乱坠又如何能取悦观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