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4月22日电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中小企业实现对接,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省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即日起至5月31日,第二阶段为9月22日至11月17日。为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smehb.cn/)开设“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专场云上寻才”页面,开辟活动专栏,免费提供线上招聘、线上求职、线上面试等服务。同时,活动将整合创业就业资源,积极梳理中小企业有关信息,推动创建中小企业信息库。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各市工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意向等情况,推荐优质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在平台招聘页面积极发布用工需求,提供多样的就业岗位,各市参加招聘活动的中小企业不少于200家。

  据悉,此次活动本着搭桥梁、送服务、促就业的目的,推动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有效缓解广大中小企业人才招聘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