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丨识假货,试试这“四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夏天喝瓶汽水,雪碧竟然成了“雷碧”,有没有雷到你?饿了吃碗泡面,发现康师傅秒变“康帅傅”,你还下得去嘴吗?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最近全省集中销毁了包括食品、日化用品等12大类共计120多吨的假冒伪劣商品。作为消费者,最生气的就是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今天就来教你几招,让假冒伪劣商品在你面前无处遁形。

  第一招,认明商标标识。名优商品一般会在包装上印有商标标识及商标注册标记。只是有的注册商标标识印得较小,不太引人注意。无良商家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使用与名优商品相似的装潢图案,而且不使用名优的注册商标标识,消费者购买时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会“踩雷”。

  第二招,注意包装印刷质量。一般来说,名优商品包装用料比较考究,包装图案印刷清晰、色彩适度。而假冒伪劣商品的外包装大多存在颜色不正、走形走版、图案模糊等现象。

  第三招,注意包装上的说明。名优商品会按规定在包装上注明品名、厂名、厂址、成分、出厂日期等说明内容,而假冒伪劣商品常常有意躲避,不标明上述内容,最常见的是没有厂名、厂址或只写中国制造等。

  第四招,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正规商场和超市,一般有较为严格的进货管理制度,在这里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可能性比较小,出了问题也容易得到解决。路边无照经营的地摊或小超市出售的假货较多,所以买东西尽量还是去正规商超。

  还有,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咱们都有义务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