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旅游>正文

白洋淀温泉城景区发生游艇翻船事故

A-A+2013年10月30日11:33燕赵都市报评论

遇难者亲属来到河边祭奠,悲痛欲绝遇难者亲属来到河边祭奠,悲痛欲绝
与事发船只相同的游船经过事发地点 与事发船只相同的游船经过事发地点

  7月8日晚上21时30分左右,白洋淀温泉城景区发生一起游艇翻船事故,记者从遇难者家属口中得知,截至记者发稿前,该事故已经造成三人死亡,四人受伤。遇难者家属称,事故缘于驾驶员酒驾和游艇超载。但采访中,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码头的办公大楼大门紧闭,以上家属说法均未得到景区官方证实。

  事件:饭后返程遭遇不测

  7月9日上午11时,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距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码头数百米之遥的事发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救生衣和遇难者的皮带、鞋等杂物散落在河道的堤岸上。知情人告诉记者,直到9日上午10时左右,第三位遇难者才被打捞上来。

  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口中得知,三位遇难者均为附近村民,其中的一名遇难者张某是他的朋友,8日晚18时左右,张某等一行人乘坐景区的游艇到景区内的小岛上吃饭,其间游艇驾驶员王某也喝了酒。在返回景区码头途中,距离码头300米左右处发生翻船事故。“游艇载客太多了,再加上速度快,游艇尾部进水才造成的翻船。”知情人向记者解释事故经过,然后指着发生事故的河道告诉记者:“这个河道最深的地方有3—4米,由于事发当时游艇上没有充足的救生衣,所以我朋友才会丢了性命。”知情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几个朋友就一直在河道中打捞事故落水者,直到8日晚上22时,张某的尸体才被打捞上来。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另一名遇难者辛某也被打捞了上来。“我知道的还有四个伤者,主要是呛水、缺氧,现在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知情人认为,事故游艇为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的游艇,景区管委会应该对这个事件负责。

  家属:谁为逝去的生命负责

  9日上午11时20分,遇难者张某的家人来到事发地点,对死者进行祭奠。记者从张某家属的口中得知,张某今年只有24岁,如今家里只剩下老婆和两岁的孩子相依为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某的堂弟张宇也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年仅22岁。

  记者随后赶到位于事发地不远的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码头,看到码头已经被封锁。在景区管委会的门口,张宇的父亲称,事故已经过去12小时,但他们一直没有得到景区管委会的任何说法。“我的儿子在这个景区租的船,孩子在这个景区出的事,到现在我都没见到任何景区管委会的人。”

  张宇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今年只有22岁,8日晚上和朋友一起租船去岛上吃饭,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一个船加上驾驶员不能超过12个人,结果驾驶员拉了17个人。作为景区的驾驶员,他超载、喝酒,出了事故能没责任吗?”

  张宇的父亲老泪纵横,儿子刚结婚两个月,这一去就只剩下一个刚怀孕的儿媳妇了。

  部门:景区管委会大门紧闭

  记者在现场发现,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码头的办公大楼已经关闭,办公楼内没有昔日忙碌的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景区的监督电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发现有工作人员从办公大楼走出,经询问,他表示不清楚翻船事故,详细情况可咨询白洋淀温泉城开发有限公司。但是当记者采访该公司时,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与白洋淀温泉城景区不属于一个部门,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白洋淀温泉城景区管委会,对方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并承诺了解情况后会给记者回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接到该景区管委会的任何回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