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旅游>正文

京多家公园红叶到观赏期 香山红叶率达40%

A-A+2014年10月16日14:58新京报评论

目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赵海江 摄目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赵海江 摄

  又是一年红叶时,全市多家公园红叶已到观赏期。其中香山索道沿线的红叶变色率已达到40%,百望山红叶节也将于今日开幕,1000多亩的红叶将上演层林尽染的美景,为了便于游客赏红叶,该公园还新建了一座钢结构吊索步道桥。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观测,园内的黄栌变色率平均值达到20%,属于初红阶段,已经进入观赏期,其中索道沿线的红叶变色率最高,达到40%,此外,公园新植的银杏、丽红元宝枫、秋紫白蜡、自由人槭、血皮槭、粉叶槭等20余个彩叶树种也陆续变色,呈现出多种色彩相互交织的美丽秋景。

  据香山公园红叶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今年的香山红叶与往年相比,在科技的助推下将会更加娇艳。通过科研人员的研究和努力,香山新植红叶的成活率大幅提高,古树的复壮效果显著,病虫害发病率降低,在预防和抢救黄萎病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扭转了红叶林逐渐缩小的趋势,并建立红叶景观示范区,通过喷灌、浇灌、调整通风透光等营林技术处理,延长红叶观赏期,提高叶片的艳润色度,使游客看到更红、更美、更艳的香山红叶。

  五处香山赏红推荐地

  静翠湖:以山为屏障衬托出的漫山红叶景色,最大看点就是沿着石板路向上再走二百米,就可领略到翠微亭景区“红叶黄花自一川”的历史园林胜景。

  看云起: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是四角风景亭,位于驯鹿坡东侧,取“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之意,周边尽是红叶林区。

  森玉笏:位于森玉笏的峭崖之巅,登二百余台阶方可到达,为八角风景亭,是近观红叶的最佳之地,鸟瞰视野更为广阔。

  玉华岫: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位于香山的半山腰,是观赏红叶最好的地方,院内平坦优雅,每逢秋季,凭栏南眺,苍松翠柏簇集山腰,黄栌密布山峦,还有金秋的桑树和栾树点缀松柏红叶间。

  隔云钟: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位于昭庙琉璃塔西侧,为四角攒尖方亭,站在此亭,可观北山红叶景观,还可远眺群峰。

  相关新闻

  百望山红叶节今日开幕

  百望山森林公园2014年红叶节今日拉开帷幕。

  今年十一前夕,百望山森林公园从北区大坝横跨库区至对面断崖处,新建了一座钢结构吊索步道桥,在天摩沟处新建了一条木栈道,并与步道桥相连接,打通了公园东门至北区以及与红色旅游区之间的通行屏障。

  百望山红叶观赏期从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左右,本届红叶节期间,游人从东门入园除了能欣赏到书法碑刻以及造型各异的盆景和木化石外,还可免费参观公园展馆举办的87版《红楼梦》开机30周年回顾纪念书法展和图片展览。期间公园门票不涨价,旅游旺季仍维持6元/人的低价,持学生证、老年证均半价,持北京市老年优待卡、残疾证等可免票入园。

  八达岭红叶进最佳观赏期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的红叶景观进入金秋红叶观赏的高潮,变色率逾半。10月11日至10月底期间,红叶大面积变红,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该公园“赏红叶品古长城”最佳游览线路全程仅需45分钟,登山相对海拔仅120米。最佳游览线路为:①近枫台——②菩提台——③望龙台——④祥云台——⑤腾龙台——⑥赤道——⑦拥艳台——⑧赤壁——⑨回音壁。

  开往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877赏红公交专线车近日开通,该专线车始发站为德胜门,终点站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入口停车场,全程高速,车程约60公里,50分钟。德胜门始发车时间为早晨7:30,末班车时间为12时,坐满发车。红叶岭返回市区始发车时间为上午10点,末班车时间为15时。(记者饶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