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2014年综艺大战“开锣” 原创节目或逆袭

A-A+2014年1月4日10:04中国新闻网评论

《爸爸去哪儿》《爸爸去哪儿》
《我是歌手》海报《我是歌手》海报

  中新网1月4日电(鲍文玉)随着大热的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结束,2013年综艺大战全面落幕。但紧接着,2014年的综艺大战又已盛大“开锣”,来势凶猛。

  从目前央视和各大卫视曝光的节目单来看,《我是歌手》等季播节目吊足了观众胃口,明星加盟综艺节目也已全面流行开来,而由于《中国好歌曲》这类原创节目今年将积极发力,它们最终能否火爆荧屏,逆袭《爸爸去哪儿》等“舶来品”,备受期待。

  季播节目来势凶猛

  音乐、亲子类节目依旧是收视主流

  2014年,季播综艺节目全面席卷荧屏。《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等节目都将开播第2季、第3季,《中国好歌曲》、《变形计》、《超级女兵》、《我为喜剧狂》等新季播节目相继开播,《中国达人秀》等老牌季播节目也将继续发力。

  1月3日,两档主打原创音乐的节目,《中国好歌曲》、第2季《我是歌手》在同一时段开播,最终谁能赢得观众青睐令人期待。

  2013年《爸爸去哪儿》催生“亲子节目”热潮,同时也打破了往年音乐节目占绝对主角的局面。2014年,除了将开播第2季《爸爸去哪儿》,另一档亲子节目《变形记》也将起航,这必将再次掀起亲子教育话题热。与《爸爸去哪儿》不同,《变形计》直面当下的社会热点,让孩子们进行人生互换,体验对方的生活,节目组也会对当事人进行24小时跟拍。

  除了亲子类节目的持续发热,2014年,《中国喜剧星》、《我为喜剧狂》、《超级女兵》、《真正男子汉》等一大波喜剧类、“军营”类节目也都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不过,就目前的电视节目市场来看,占主流的依然是“音乐”和“亲子”类节目,喜剧、“军营”类节目能否很好地生存下去,仍是个未知数。

  明星参与综艺节目成趋势

  周杰伦、刘欢、周华健等大腕加盟

  2013年,请大牌明星坐镇节目,逐渐在综艺界成为流行趋势。黄绮珊、林志炫等的翻红,似乎也让明星们看到了这一模式的“甜头”,于是2014年各节目几乎都把这一模式变成标配,而明星评委、嘉宾、导师的加盟更是节目的常规操作方式。

  2014年,《中国好歌曲》中,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四大导师坐镇,气势十足;《我爱好声音》则邀请到了蔡依林担任首期特邀嘉宾,据称这也是她在内地综艺节目中首次担任导师;而目第2季《我是歌手》参赛者也不乏大牌歌手,韩磊、张宇、韦唯等都是实力和名气兼具的歌手;在《最强大脑》中,周杰伦受邀担任“科学助教”,陶晶莹担任嘉宾,范冰冰、姚明、邓超、林志玲等人也将上演“科学真人秀”。

  此外,在2014年,英达、郭德纲、葛优、谢娜、黄渤等各路笑星,也将在综艺节目中现身。

  原创节目或“逆袭”

  卫视格局或现大变动

  2013年电视综艺节目丰富多彩,但细细算来,《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等几档引起较大反响的节目,无一例外都是“舶来品”(引进国外模式节目),不过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这一局面似乎悄然转变 。

  目前央视和各大卫视透露的2014年综艺节目单中,除了今年走红的几档引进节目外,高品质的原创节目也将大大增加。从这点来看,势必会引发原创节目与“舶来品”之间的PK,原创节目逆袭走红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假若逆袭成功,可能会让2014年的卫视格局出现较大变动,值得期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