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加快开放创新绿色崛起 建设美丽幸福承德

A-A+2013年12月31日10:45和合承德网评论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带来了全面改革的强劲之风,发出了开放创新的总动员,吹响了绿色崛起的进军号。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承德目标,全面落实“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试验区为总抓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承德。

  市委书记郑雪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全会,就是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承德目标,全面落实“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试验区为总抓手,对全市改革发展进行制度重塑和顶层设计,向改革要红利,向市场要效益,全面激发释放改革创新的驱动力,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的吸引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当前,全市的发展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承德正处于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这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冲破了思想观念障碍、突破了利益固化藩篱。特别是,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市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思路,与省委合拍共振,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要的是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有什么样的发展指导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结果。这次全会,带来了全面改革的强劲之风,全市上下抢抓机遇、求新思变、加快发展的意识普遍增强;发出了开放创新的总动员,开放的目的性更强、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进一步坚定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绿色崛起的进军号,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为承德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明晰了思路,奠定了基础。我们要全面掌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用思想引领行动。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突破。要坚定不移地做大经济总量。我们不仅要做到“稳中求进”,更要努力做到“进中求好”,在确保质量效益的前提下,加快把财政实力搞上去,把群众收入搞上去。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崛起。必须彻底摒弃单纯依靠资源能源消耗的发展模式,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绿色增长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创新。只有用改革的措施、市场的办法、科技的手段、法治的思维,借助开放添活力,依靠创新增动力,才能充分释放创业激情,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必须破除城乡二元结构障碍,坚持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把握“认真”精髓,保持“认真”本色,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开放创新绿色崛起。认真是一种革命态度,认真是一种工作方法,认真是一种责任意识,认真是一种敬业精神,认真是一种能力素质。当前,我们已经处在改革的最前沿、开放的主战场、创新的大潮头,实现真正的绿色崛起,离不开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离不开真抓实干、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离不开克难攻坚、永不服输的顽强意志,更需要牢牢把握“认真”的精髓实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认真”的本色。要以只争朝夕的急迫感、责任感,以一切工作坚持“认真”二字的精神,把握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什么事情,只要定下来,就要坚决执行、雷厉风行。让我们以全会精神为指针,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发进取,苦干实干,拼搏创新,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开放创新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幸福承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