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A-A+2013年12月26日11:28和合承德网评论

  2013年12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副主任郭椿、曹凯、吴海汇、邢书印、王素芝、张树民,秘书长张举和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爱国、董天利、薛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光辉、副院长陈雪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丽荣、副检察长陈焕新,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4位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秘书长柴山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春辉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丽荣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兰德龙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产业聚集区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永海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承德市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建设工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艳云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张百湾、六沟、凤山三个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主任吴清海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艳云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关于《承德市人民政府调整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的报告》的初审报告;市审计局局长王允昌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出问题整改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市财政局局长王宇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市本级预算和市总预算调整方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艳云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关于2013年市本级预算和市总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市科技局局长徐佩文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梁荣华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市政府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闫洋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郭保童所作的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承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视察、检查、调查活动的办法》以及人事任免事项。

  郭群主任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他指出,人大代表向国家机关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较好地完成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解决在新形势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在提高代表建议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在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上下功夫,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郭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等方面做出了重大决定,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反贪污贿赂等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监督实效,加大惩治力度,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郭群说,要把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建设好、发展好。对于承德来讲,建设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是事关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的一项重大决策。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群力群策、难苦奋斗,三个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示范(聚集)区建设中还存在着一些干部群众对示范(聚集)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和作用认识不够,建设资金不足,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示范(聚集)区建设,实现示范(聚集)区科学、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郭群指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和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市政府对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进行了调整,制定了比较科学合理的预算调整方案,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总要求,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重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郭群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组成部分。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加强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用科技支撑承德绿色崛起。

  郭群说,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性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力量,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侨务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依法完善侨务工作举措,促进全市侨务工作健康发展。

  郭群对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说,一年来,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组成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履行各项职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加明确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