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平泉农家女带夫嫁人 与现任丈夫书写人间真爱

A-A+2014年5月21日09:59承德晚报评论

平泉农家女带夫嫁人 与现任丈夫书写人间真爱平泉农家女带夫嫁人 与现任丈夫书写人间真爱

  2014年5月3日上午,平泉物流园区一所普通的民宅。

  屋子里很干净,简陋的摆设显示这家人并不富裕。44岁的韩桂兰,正小心翼翼地为静静躺在床上的前夫李寅擦拭着脸。丈夫马青原则站在妻子身旁,端着一盆清水打着下手。

  太阳升起来,阳光照在李寅的床上。接下来马青原拿起剃须刀,一点一点地为李寅刮着胡须,李寅的脸干净利落了,人也变得精神起来。

  轻轻地挪动身体、喂饭、大小便……一套动作有序而无言地进行着,非常娴熟,这样的情景,这样的日子,他们默默地过了7年。

  没有豪言壮语,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对前夫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带夫改嫁后,和现在的丈夫一起用行动书写了一段人间真爱。

  婚姻让两人体验着点点滴滴的幸福

  23年前的1991年,承德县满杖子乡计杖子村21岁的韩桂兰,经人介绍,认识了年长她一岁的李寅。

  李寅的家在平泉县平泉镇猴山沟村,是个山沟子,距离县城虽然没有多远,但是得爬一个三里地的大梁。这道山梁一下雨满是泥,特别不好走。当时韩桂兰的父亲死活都不同意这门子亲事,主要就是没相中这地儿。

  短暂的接触,老实能干的李寅给韩桂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两人心里已经埋下了爱的种子。由于父亲的反对,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两人没什么来往。

  分开的日子里,两人都有人给提亲介绍对象,但两人都觉得对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一直默默地等待着对方的再次出现。父亲看出了韩桂兰的心事,于是不情愿地同意了这门婚事。

  1992年农历十一月十六,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婚后的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也偶有磕磕绊绊,但是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有了磕碰不管怨谁,李寅总是先向我道歉,日子过得很幸福”。

  婚后,李寅家里欠了3270元钱的账。为了还债,他就去附近的砖厂打工。韩桂兰更是勤俭持家,即便是怀孕的时候,也啥都舍不得吃。有时,蒸一锅棒子面两人吃了几个,剩下的韩桂兰就全给李寅带上,让他中午在外面吃。在艰苦的日子里,他们相敬如宾,在平淡中一起经营着、感受着点点滴滴幸福。后来,他们的儿子出生了。

  挖井塌方 医院的病床上李寅静静地躺着

  这样的日子,一晃,几年过去了。

  为了能让妻子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1999年的春天,李寅除了在县城的建筑队上班之外,还和一个同村人包了一个挖井的活儿。天没亮就起床去挖井,挖下一圈后,打上模板,再打一圈水泥固定着,下午就去建筑队。韩桂兰也劝他,让他做一份活儿就得了,李寅不肯,为此两个人还生了气。

  那年的4月16日早上,李寅老早地就出去挖井了,韩桂兰自己去地里干活。

  上午9点多,村里人急匆匆地到地里找她,说李寅挖井时塌方了。紧接着,孩子的舅舅也来了,“姐,你快回去吧!” 韩桂兰一看,知道事情不那么简单了,她扔下手里的农活儿,稀里糊涂到了县医院。

  县医院的病床上,李寅静静地躺着,胸部以下全部失去了知觉,但还能说话。县医院的医生说,你们赶紧去承德吧!

  当天晚上,在承德一家医院,医生指着李寅的核磁片子说,病人高位截瘫,如果护理不好,一口痰上不来,这人就有可能活不过晚上,最好的情况也是终身瘫痪。韩桂兰一听,顿时天旋地转,她抱着妹妹嚎啕大哭,但又不敢让李寅听见。

  独自一个人,韩桂兰在医院的走廊里,呆呆地站了两个多小时,她不敢面对丈夫,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因为,医生已对李寅不抱什么希望了。

  再难也要去面对。韩桂兰一边劝丈夫:“医生说了,没事的!好好养着就行了”,她背着丈夫拿着核磁片子去北京积水潭等医院,寻求能救丈夫的一线希望。

  积水潭等医院的医生也对病人宣布了死亡,毕竟骨髓都断了,是接不上的。

  “他打着牵引,不让吃任何东西”,采访中韩桂兰说:“那时我的心也没底儿了,能做的就是他想吃什么,我就给买什么。我有时还把他的牵引偷着摘下来,怕他受罪,结果自己没少挨医生训斥。”

  韩桂兰听说平泉一家医院的一位大夫接神经接得好,就拿着核磁片子,打车去那家医院,结果那位医生去葫芦岛为病人手术去了。韩桂兰又打车去了葫芦岛,在葫芦岛,那位医生正在做手术,等了5个小时终于见到了他。

  无论现实如何残酷,韩桂兰始终坚信丈夫死不了。也许是上天眷顾这对有情有义的夫妇,也许是他们的真情感动了上天,一个多月过去了,李寅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