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A-A+2014年5月30日13:59银河网评论

  近日,中华英才网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活动正式启动。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可以通过:http://www.bestemployer.com.cn/index.html 参与调查,评选出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中华英才网发起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目前已经是国内针对大学生就业群体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调查品牌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最佳雇主调查,成为体现企业雇主品牌在中国地区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据主办方介绍,最佳雇主调查将在全国140所高校中搜集调查,最终评选出全国综合性的TOP50排行榜和16个行业的榜单。在2013年中华英才网在原有的CBCD模型基础上进行了重新命名和分类,创新性的构建了包含16个指标的四维体系(专业性、成长性、一致性和满意度),力求评价更加公正、客观。今年的最佳雇主报告非常值得拭目以待。

  “最佳雇主调查”旨在为企业与求职群体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求职者和公众解析企业人才策略,全面发现优秀雇主,推广雇主品牌理念;同时,通过“雇主品牌”建设,全面展示企业的实力和文化,为企业在人才的招聘、培养和保留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最终促成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完美匹配。

  “今年将结合十一年的经验进一步深入分析总结企业在校园构建雇主品牌的原则与先进经验,同时将继续推出重点行业的最佳雇主榜单,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学校、学生三方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中华英才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历届中华英才网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回顾:

  2013年中华英才网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

  最佳雇主Top10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2013年第十一届最佳雇主报告的主要发现:

  根据中华英才网2013年的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显示,应届毕业生在对就业地域的选择倾向上,67%的毕业生会选择在一线就业,21.6%的毕业生选择在二线比较发达城市就业,而选择回生源地就业的不足5%。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地域时都希望能留在经济较发达的大中城市。

  2012年中华英才网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

  最佳雇主Top10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2012年第十届最佳雇主报告的主要发现:

  1、外资企业雇主品牌认可度继续上升

  2、中国本土企业:看重实际工作能力

  3、跨国企业:本土雇员渐成主力军

  4、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单一转入复杂

  5、趋势:文化产业相关行业持续走热

  6、薪酬期望:期待“高薪”者远超往年

  2011年中华英才网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

  最佳雇主Top10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2011年第九届最佳雇主报告的主要发现:

  1. 在大学生选择偏好的企业性质时,国企、事业单位优势缩小,外企重受青睐。

  2. 教育、文化类和金融业是大学生最青睐的行业,紧随其后的是政府、公共事业。

  3. 学生期望薪酬水平逐年提升,大学生对外企薪酬要求高。

  4. 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地域选择稳定,发达地区更具吸引力。

  5. 大学生创业:先积累资本再创业,缺乏资金和经验是最大困难。

  年中华英才网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

  最主TOP10佳雇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2010年第八届最佳雇主报告的主要发现:

  1. 大学生青睐的企业性质更加分散,其中,国有企业最受大学生青睐,外资企业跌出前三位。

  2. 大学生求职心态趋向求稳,政府/公共事业受学生偏好度上升,金融、投资、保险和往年相同,依旧是大学生最青睐行业。

  3. 2010年,随着整体经济形式好转,大学生就业信心指数较高,期望薪酬明显提高。

  4. 招聘网站依旧是大学生了解企业信息的主要渠道。

  5. 绝大部分学生(74.8%)积极考虑西部发展机会。

  2009年中华英才网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

  最佳雇主TOP10

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中华英才网2014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启动

  2009年第七届最佳雇主报告的主要发现:

  1. 上榜本土企业比例持续提升:本土企业延续了近年来的增长势头,今年在最佳雇主榜单前50强中达29家,占总数58%。

  2. 国有企业首次超过外资企业,成为求职首选:学生选择国有企业的比例大大提高,09年有1/3的学生将国有企业,成为求职首选;同时,在上榜的50强企业中,上升速度最快的3家企业均为国有企业。

  3. 学生对薪酬的期望值进一步下降,更加注重职业发展因素:一方面,学生的就业心理日趋理性,另一方面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学生对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的期望薪酬有一定的下降。职业发展因素今年超过薪酬福利,成为大学生求职的首要考虑因素。

  4. 大学生更加注重社会实践积累,毕业后选择求职的比例不断上升。

  5. 大学生就业地点选择呈现分散趋势,由以往首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向更多二级城市转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