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廊坊4月25日电 由河北省旅游局、廊坊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游名村、赏名镇、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今天上午在霸州市胜芳古镇举行,重点推介了河北省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旅游资源,首次推出了京南古城3日游、京东长城古镇3日游、太行山古村深度5日游等10条特色鲜明的名镇名村黄金旅游线路。副省长秦博勇出席活动并宣布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游启动。

  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作为我国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旅游业发展重要的资源支撑。河北省现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8个,其中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0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8个。目前,已有16个名镇名村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开发经营。

  首次推出的这10条名镇名村黄金旅游线路不仅对河北省的永年广府古城、蔚县暖泉古镇、井陉于家石头村等名镇名村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整合,还涵盖了北京古北水镇、天津杨柳青镇等,为京津冀游客自驾自助出游提供了新选择,为三地旅游企业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结合这10条名镇名村黄金旅游线路,今年省旅游局将鼓励省内旅行社推出特色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旅游产品,鼓励自驾车旅游俱乐部组织开展名镇名村自驾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