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爷爷奶奶宠坏了怎么办

来源:新浪教育 2012-04-20 07:04:50

  儿子从小就由爷爷奶奶带,老人家把他当手心里的宝一样爱护着。他从不缺玩具,只要他看中的,我们就都买给他。渐渐地,儿子长大上学了,我们忽然觉得这孩子越来越难带了,动不动就说脏话,大人让他做个事怎么就那么难,生气起来还会说“死了算了”这样的话。

  专家分析

  倘若在幼时没有建立好的行为规范,孩子进入小学后,由于环境的变化要求提高,孩子就容易出现拖沓、违反纪律、乱发脾气的问题。

  建议家长首先接纳孩子的情绪,任何情绪的出现都是有理由的,家人应换位思考,若孩子情绪很激动,可以给彼此冷静的时间。此外,家长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要给孩子树立榜样,一个可以控制情绪,为自己情绪负责的榜样。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