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政策改革 中国留学生逆势增长

来源:河北教育网 2012-03-14 08:15:07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中国有3000名学生赴英求学,13年后的今天,这一数字已大幅增长为9万人,其中有超过7万人就读高等教育课程。虽然英国的移民政策相对严格,但中国学生留学 (微博) 英国的数量却依然逆势上扬。

  英国学位课程的学制短(本科一般3年、硕士只需1年)、课程紧凑;文凭的含金量、国际认可度相对较高;目前英镑和人民币的汇率有利于中国学生,都是促成中国赴英留学生增加的重要因素。这些新措施主要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学生签证的滥用、杜绝“假留学,真打工”的现象,对大多数抱着求学目的赴英的中国学生而言,新政策带来的影响并不很大,所以之前预想中的“中国学生锐减”的情况在现实中并未出现,反而持续升温,有增无减。

  此外,针对英国政府近日推出的取消PSW签证和新的留学生毕业后可申请的两种签证类型等最新学生签证政策,留学专家认为,以前的PSW签证给予国际毕业生两年时间找工作,相对较长的时间导致一些中国学生缺乏找工作的紧迫感,目的不明确地滞留在英国,这给英国社会和中国学生家庭均造成了压力。因此,取消PSW有其道理。不过,英国政府还是给国际学生留出了一个半年的过渡期,即学生在PSW取消后,可在原有基础上将签证延期半年,以用于在英国找工作或者继续深造学习。

  推出新的“T2签”和“毕业生创业者签”,是鼓励那些真正有学习目的的优秀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自然筛选过程,对英国社会和学生双方而言,都可视为一种保障。因此,有意赴英留学的学子应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尽早着手规划自己的留学行程。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