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二男生不愿参加高考离家出走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2-03-23 09:43:22
廖良鹏廖良鹏
监控录像中的最后身影监控录像中的最后身影

  3月20日早晨6点多,保定市易县高二学生廖良鹏骑着借来的一辆红色山地车离家出走,在多方查找无果的情况下,廖良鹏的父母于昨日(3月21日)上午到当地警方报案,他们希望见到孩子的好心人能提供线索。

  刘水英和丈夫廖小生都是江西人,他们到易县十几年了,在县城开着一家小裁缝店。廖良鹏是他们的二儿子,今年17岁,就读于易县一所中学高二年级。

  廖小生介绍,3月20日早晨5点47分,廖良鹏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学,可是,不一会儿,他又回来从家中拿了些东西离开,当时是6点07分。

  当天中午,过了吃饭时间,刘水英见儿子还没回来,便给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得知儿子上午并没有去学校上课。“从没逃过学的儿子究竟去哪儿了呢?”刘水英和丈夫廖小生一下子不知所措。他们找到学校询问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廖良鹏的下落。 “孩子是骑着借来的一辆红色山地车走的,身上只带着300多块钱,他会去哪儿呢?”刘水英哭着说。

  在易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监控录像显示,20日早6点22分,廖良鹏的身影曾出现在县城西南方向的实验中学路口。按照这个方向推断,廖良鹏应该通过西关大桥继续骑车前行,前面一条路是沿京赞公路向西南方向去满城县或者狼牙山;另一条路是折向西北上112国道去涞源。然而,家人察看两条公路上设置的治超站监控录像,都没有发现廖良鹏的踪影。昨日上午,焦急的廖良鹏父母向易县警方报了案,同时,通过网络和周边县的电视台刊播寻人启事。

  据廖良鹏的班主任介绍,廖良鹏学习成绩在班里中等偏上,由于性格内向,与同学们交往不多,但品行不错,学校和家长也未发现廖良鹏有早恋迹象。廖良鹏失踪后,多名同学曾去县城各网吧找寻,但都没有廖良鹏的踪影。

  “孩子走后,我们翻找他的物品,发现了一个小纸片。”刘水英说,小纸片上写着一个出行计划:1、买个小灯。2、带上鲁滨逊(记者注:《鲁滨逊漂流记》)。3、骑个车。4、带个本。5、带上几瓶酒。6、剃须刀。上面还列出了出行时间:星期一中午动身。此外,上面还有一行字格外引人注目:“去闯天下,走遍中国,哈哈哈!解脱了,不用再高考!!!”

  “孩子很可能是因为厌学才离家出走的。”刘水英回忆说,近一周以来,孩子每次吃饭都会很乖地给父母盛好饭,还主动为劳累的母亲捶背,而这些都是此前没有过的。如今,廖良鹏的父母和老师同学正在多方找寻他的下落,也希望知道孩子线索的人及时与廖良鹏父母联系。

  其父廖小生电话:

  13785275482,

  0312-8210796。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