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吕振华先进事迹报告

A-A+2013年8月2日10:21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评论

  7月30日上午,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吕振华先进事迹报告暨全省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李谦、杨慧、周金中、杨胜忠、王宝军、任民、戴国华、王金刚、李洪林、韩立群、崔士霞、陈学民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衡水分会场出席会议。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李谦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李谦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我市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周本顺书记提出的要求,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认真学习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定措施,见贤思齐,迎头赶上。要以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李谦要求,要迅速掀起向吕振华同志学习的热潮。当前我市正处在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像吕振华同志这样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有理想、有担当的干部群体;迫切需要这种思想开放、思想解放、敢闯敢干,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当开路先锋的干部群体;迫切需要这种不计个人得失、没有私心杂念,有定力、有韧劲,孜孜以求、顽强拼搏的干部群体。只有千千万万个像吕振华同志这样的优秀干部不断涌现出来,衡水的发展才会大有希望,才会强势开局、跨越赶超。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把向吕振华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学习让每个干部受到教育、受到触动、受到启发,真正以吕振华同志为榜样,把脑力、精力集中到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上来,集中到强势开局、跨越赶超上来,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先进、干事业、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李谦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为各级干部做出表率。一要坚定信念,筑牢防线。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用事业心来占据干部的头脑,引导干部把全部心思用在抓发展、促工作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二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要始终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实了解群众诉求,真情回应群众呼声。要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按照“十对照、十整治”的要求,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三要慎用权力,接受监督。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为民掌权、为民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真心实意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四要自重自警,保持本色。要强化自律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管住自己的言行。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工作上、生活上不谋特权,不搞特殊。要守住底线,有尊严地生活,有威信地工作,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好干部。

  李谦强调,要努力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主要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二要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从政治上关心爱护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多谈心、多提醒、多帮助。要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三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真正通过教育警示,让各级干部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四要正确把握违法违纪与工作失误的关系。要鼓励大胆干事,把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与渎职失职、违纪违法区分开。要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