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枣强一女士被黑牙医注射砒霜成砷中毒

A-A+2013年12月6日10:15河北新闻网评论

看牙看成砷中毒的吴红梅不自觉在用手捂着胀疼近一年的右脸。看牙看成砷中毒的吴红梅不自觉在用手捂着胀疼近一年的右脸。
2013年10月12日被卫生局查封的“特色牙科”2013年10月12日被卫生局查封的“特色牙科”

  多家黑牙科纷纷摘掉牌子经营

  从2012年12月22日到枣强县大营镇特色牙科看牙后,陈庄村吴红梅恶魔般的日子就开始了,脸部肿胀疼痛、浑身没劲、手脚麻木、身上长痤疮、贫血……2013年9月4日,天津武警医院的《诊断证明书》“该患者在我科作砷检测结果:21.3mg/L,未检出其他毒物成分”给她定性为“砷中毒”。医生告诉吴红梅,砷为有毒物质,人体含量应为0。

  患者家属:烧神经“失活剂”误留牙齿内造成砷中毒

  12月4日,吴红梅的丈夫李子江对记者说,2012年12月份他的妻子右边牙疼,就想去看看医生,想起镇上有个“特色牙科”已经开了很多年了,是个老牙科诊所了,在22日到该诊所看牙。“特色牙科”诊所的大夫闫希增诊断了后说要烧神经线。随后,闫希增就在红梅的牙上打了一个洞,把药物放了进去封上了。告诉他们48小时之内要来诊所把药物从牙洞里取出来。24日上午,快到48个小时了,他们再次来到了诊所,闫希增的一个助手独自操作给红梅取药物,并用盐水冲洗了数十遍,随后封上了消炎药,说7天后来取出消炎药。

  李子江说,回到家后,红梅的牙越来越疼,右侧也肿了,到了第5天疼的实在不行了,他们到“特色牙科”诊所询问情况,闫希增诊断后说,烧神经的药物没有取出来。闫希增取出药物后,给用上了消炎药。半个月内,换了10来次消炎药,仍不见好转。闫希增给了他们200元钱,让红梅去输液。输液后仍不见好转,让红梅到枣强县医院去拍片。2013年1月份,闫希增看了红梅从县医院拍的片后,说牙保不住了,要拨牙,又给了他们200元钱。从衡水拨掉那颗牙后,红梅右半个脸的肿胀疼痛仍不见轻,闫希增又给了他们800元钱,让他们到大寺方去看看。

  李子江说,随后的日子,他带着红梅到处询医问药的日子就开始了,天津、石家庄……辗转了多家医院,红梅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其间他们了解到,闫希增烧牙神经的药物是失活剂的一种三氧化二砷,又名亚砷酸,俗称“砒霜”。今年8月他们再次到天津口腔医院求医,医生说红梅的症状应是药物残留引起的,让他们到职业病医院诊断,职业病医院说目前不能诊断砷中毒,建议他们去武警医院。9月4日,天津武警医院给红梅做了尿中的砷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21.3mg/L,定性为“砷中毒”。医生告诉他们,砷为有毒物扔质,人体含量应为0。他们终于明白是闫希增的“特色牙科”将烧神经的三氧化二砷误留在红梅牙齿内,给红梅造成了砷中毒。

  12月4日下午,在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记者来到了枣强县大营镇陈庄村。随机向几位村民打听李子江家的情况,都知道他的妻子因为看牙砒霜中毒了。凑巧的是,记者向一位60来岁的村妇打听李子江家在哪儿住时,该村妇说她是李子江的母亲。在带记者去李子江家的路上,该村妇说,了江是她的二儿子,了江家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一个住校,一个走读。自从红梅得了病后,她都快累死了,出去看病时不说,就是回到家中,红梅一直用手捂着右脸说脸又胀又疼,连耳朵眼都肿小了,还说手脚发麻、浑身没、吃不下饭,连家门也不出,经常躺在床上。别说接到走读的孩子了,连饭都做不了。子江三天两头忙着往镇上跑、县里跑,为红梅的事儿跑细了腿。她在忙地里农活的同时,还要帮子江接走读的孩子,累得都喘不过气来了。

  说话间,到了李子江家,门上锁着一把大锁。李子江的母亲说,红梅经常躺在床上,为了安全,子江出门就把红梅反锁在家里。李子江的母亲用记者的手机拨通了李子江的手机后,李子江告诉她正在县里打有关部门问红梅的事儿,一下子回不来。红梅在家里,他打电话让妻子把钥匙递出来。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微弱的声单从门缝里传出来,李子江的母亲接过钥匙把门打开了。一个满脸憔悴的中年女子出现在记者面前,走路蹒蹒跚跚,不自觉地用手扶着旁边的墙。

  回到屋里后,吴红梅下意识地用手捂住右脸,她说现在右脸一直又胀又疼,一点食欲也没有,早饭、午饭都没有吃,平时也都是强迫着自己吃些东西。记者看到她的右脸明显比左脸大些。脸上、脖子里零零散散地分布着大大小小、颜色淡红的痤疮。说到病情,吴红梅一下子泪流满面,哽咽着说,现在她右脸又肿又胀又疼,脖子里也长了一个大硬块,手脚麻木,浑身无力,走路都没劲,早在今年5月份就出现了贫血症状。医生告诉她,砷是早就经有关部门验证过的致癌物质,疼痛、浑身没劲、手脚麻木、痤疮、贫血都属于砷中毒症状,她的病情如得不到有效治疗,再发展下去很可能发展成皮肤癌、白血病。光给她看病花了10多万了,他们家实在拿不出钱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她主持公道,让闫希增出钱给她去看病。随后,吴红梅向记者出示了贫血、尿中砷含量21.3mg/L的相关检测单据。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