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警方开展打现行集中统一行动

A-A+2013年12月12日08:48中国经济网评论

  中国经济网衡水12月1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郭建博)为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衡水市公安机关针对冬季“两抢一盗”犯罪特点,自12月9日开始,大力度组织开展了打现行集中统一行动,以严打严防现行犯罪为主攻方向,努力在力量组织、巡逻防控、协调联动、大案攻坚、多措追逃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再掀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0起,其中入室盗窃案件47起、盗窃机动车案件20起、街头抢劫和扒窃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其中逃犯6名;打掉犯罪团伙7个,抓获成员成员39名。

  市公安局把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作为推动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措施来抓,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街头“两抢”、扒窃、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等10类犯罪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市公安局组建了由巡警、特警100余人组成的便衣队,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均成立了不少于30人的便衣队,专司打现行工作,同时专门组织打现行方面的业务能手对专业队伍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切实提高了人员素质和整体打击效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实行责任捆绑,形成了“全警参战、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大力提高街面见警率,把高发案的部位、时段、类型作为重点防控目标,全面整合巡警、派出所民警等专业巡防力量,确保实现快速出击、精确打击的目标,形成了对各类现行犯罪活动的强力震慑。市公安局便衣队民警在市区巡逻时,当场抓获了驾驶汽车拦截出租车后、持棍棒殴打出租司机的两名故意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桃城公安分局加大了对106国道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及时抓获盗窃牲畜的犯罪嫌疑人两名,场查获福田农用车1部、被盗绵羊6只及改锥、弹簧钢丝弯钩等作案工具。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以110指挥中心为龙头,充分利用在重要路段、城区出入口等处设立的40余个卡点,在对可疑人员进行核查比对的同时,综合运用盘查、对比、追捕、深挖等手段,有效遏制了现行犯罪嫌疑人作案出逃的“咽喉”,极大地提升了现行犯罪抓获率。阜城县公安局通过在交通要道设卡盘查,抓获市公安局督捕的涉嫌多次盗窃家禽的上网逃犯朱某。故城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处警,抓获刚刚抢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解某,破获系列拎包抢夺案件10余起。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对现行大要案件逐案成立专案组,并组织刑侦、网安专家进行会诊,综合采取各种有效工作措施进行强力攻坚,及时攻克了一批现行大要案件。市公安局刑警、特警等部门联合出击,成功打掉以姚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案件10余起,查扣涉案奥迪A8、路虎等高档车6辆。冀州市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成功打掉一聋哑人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入室盗窃案件50余起。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充分依托本地、本部门实际,综合采取常规追逃、科技追逃、政策招降、协外抓逃等多种措施,对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全力展开抓捕工作,一大批在逃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及时消除了治安隐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远赴广州,成功抓获重大涉枪、涉车、涉毒网上逃犯彭某。饶阳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专案组指挥下,经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了去年7月份以来伙同他人在安平县境内河石管线上多次打孔盗油的网上逃犯张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