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桃城区“柔弱女子”孙洪珠不离不弃尽孝道

A-A+2015年5月31日09:23衡水晚报评论

衡水市桃城区孙洪珠柔弱女子不离不弃尽孝道衡水市桃城区孙洪珠柔弱女子不离不弃尽孝道

  28岁,原本美好的年华,却让这个年轻的女子历经磨难;丈夫去世后,她每个孤寂的夜晚以泪洗面;面对公婆的悲伤操劳,她选择悉心陪伴不离不弃;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一颗坚强的心,她咽下所有眼泪奋力出发……

  桃城区东隆庆村村民孙洪珠,一个外表平凡却令身边所有人感动甚至佩服的女子,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故事。

  婆家屡遭不幸

  丈夫也重病去世

  那一年,她17岁,楚楚动人;那一年,他19岁,风华正茂。情窦初开的两个年轻人相互心仪,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历经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孙洪珠和王洪卫终于在200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并于2010年生下他们爱情的结晶,一个可爱的女儿。婚后,孙洪珠和公婆也相处得十分融洽,一家人其乐融融,一切看似那么平静和幸福。

  然而,厄运却在2012年开始笼罩这个家庭。这一年,孙洪珠丈夫的二姐患癌症,多次住院治疗,进行放化疗和手术,孙洪珠毫无保留地将家中积蓄拿出来为二姐治病,“有困难了,就要相互帮助,这才是一家人。”孙洪珠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二姐最终没能保住性命,于2013年病故。紧接着,孙洪珠丈夫的奶奶因摔伤,又患心梗住院治疗,不仅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还欠下几万元的外债,并于2014年9月病逝。

  亲人的接连病故让这个家庭顿时陷入极度的悲伤和恐慌中。祸不单行,2014年,孙洪珠的丈夫王洪卫又因高烧住院,被确诊为白血病,命运毫不留情地给全家人一次次重创。“我无论如何也不愿相信,丈夫会突然得了这样的重病。”孙洪珠回忆起丈夫病重期间的点滴,泣不成声。为了给丈夫治病,孙洪珠四处求医问药,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要试一试,尽管医生几次下了“最后通牒”,但孙洪珠就是不相信,不放弃。听说山东有位老中医的药治疗癌症有效果,孙洪珠就不惜每个月花3万元钱让丈夫吃中药,丈夫心疼媳妇,怕花钱,就劝她不要白费力气了,但孙洪珠却说:“咱们不怕花钱,钱花了还可以挣,但咱家要是没了你就散了。”王洪卫去世前的一段时间,已经动弹不得,稍不注意就会大出血,孙洪珠没日没夜地为丈夫按摩,一个人铆足浑身力气,抱着丈夫上厕所,以至于现在落下腰疼的毛病。

  如此重度的白血病能维持一年的生命已经是个奇迹,命运还是没有眷顾这个女人,最终将她最亲最爱的丈夫夺走了。

  视公婆如爹妈

  悉心照料不离不弃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让孙洪珠的公婆过度悲伤,公公王怀林几次心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一直要靠药物维持身体,婆婆也因儿女接连过世,精神恍惚。丈夫走了,留下这一家老小,孙洪珠知道,不管多么伤心都要咬紧牙关,把眼泪咽进肚子里振作起来。

  孙洪珠对公婆说:“爸妈,你们信我吗?洪卫走了,我就是你们的女儿,我一定会照顾好你们,有我吃的,就有你们吃的。”儿媳妇的话融化了老两口的心,从此,儿媳就成了他们最信任最可靠的依赖。

  自从丈夫去世后,女儿经常在夜里哭喊着找爸爸,因此,孙洪珠不敢一个人带着女儿睡觉,无论在外人面前装得多么坚强,每到深夜关上房门,她脑子里就全是丈夫的音容笑貌和过往的点滴,睁眼醒来,枕巾早已被眼泪浸湿。公婆看出了儿媳的苦衷和压力,他们曾提出来要外出打零工帮儿媳减轻压力,偿还债务,但都被孙洪珠坚定地否决了:“爸妈,洪卫刚走了,我是觉得筋疲力尽,但你们让我稍微缓一缓,你们放心,所有的债务我一分也不让你们还,你们就只管安心养老。”孙洪珠还说:“别人家的老人怎么安享晚年,我就让我公公婆婆怎么安享晚年,我不能让外人说老公走了,我就垮了。”坚强的孙洪珠用实际行动照料陪伴着公婆。她说:“人心换人心,我待公婆如自己的亲爹亲妈,他们也把我当女儿看待,我们已经谁也离不开谁了。”

  孙洪珠给公公买了进口药,每个月要花大几百元,但她又怕公公嫌贵不吃,就把买好的药偷偷藏在自己开的女装店里面,每当公公吃完药,她就往家拿一盒说是朋友们送的。她常对公公说:“爸,等咱稍微有点钱了,就再给你做一个心脏支架,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地好好活着,咱们家不能没有你。”

  埋藏悲伤忙创业

  希望日子越来越好

  才28岁的年纪,难道就这样过完一辈子吗?也曾有很多人问过孙洪珠这样的问题,甚至有好心人给她介绍对象,但孙洪珠却说:“我现在不考虑再嫁的事,守着老人孩子过挺好的,要是再嫁了,谁还照顾我公公婆婆啊。”孙洪珠说,人都是有感情有良心的,现在任何阻力也不能将他们一家人分开了。

  采访中,孙洪珠还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什么都能干,前两天家里的插排坏了,我愣是自己一点点钻研着修好了。”“炫耀”的话语中带着坚强更透着心酸。为了尽快投入正常的生活,撑起这个家,也为了更方便照顾公婆和女儿,前不久,孙洪珠和朋友合伙在市区和平路上开起一家女装店。孙洪珠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多亏了朋友们的鼎力相助,没有朋友们的支撑,她很难挺到现在。他们全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过一块肉了,前几天,她为了哄孩子和公婆开心买了二斤羊肉,回家吃涮锅,“我一口肉都没吃,看着爸妈和孩子吃得开心,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想凭着我的努力,我们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孙洪珠坚定的目光里充满了希望。

  就是这样一个不简单的女人用执着恪守着自己的爱情,用淳朴的孝道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永不服输的精神传递着身边的正能量,如果您也被她的行为感染,想帮一帮她,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也可以走进她的服装店,挑选几件衣裳,给自己带来美丽的同时,也为孙洪珠加油助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