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桃城区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A-A+2015年6月9日16:04衡水日报评论

  (乔建良)今年以来,桃城区大力实施“商贸活区”战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列入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高点站位,强化服务,积极谋划推进服务业、旅游业、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培育产业新亮点,全力打造全区经济发展增长极。截至目前,该区已谋划三产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160.4亿元;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63.44亿元,完成投资9.3亿元;续建项目49个,累计完成投资103.21亿元。

  作为主城区,桃城区近年来结合城中村拆迁改造、衡水湖旅游开发,精心培育和引进三产项目,三产服务业已成为全区发展最快、势头最猛的增长极。该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列入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谋划推进服务业、旅游业项目。在大力推进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的同时,积极引进金融、家政、动漫、楼宇经济等新兴服务业,实现总量扩张、质量提升。他们突出抓好商业网点建设,用新型业态改造传统业态,推进业态形式向便利店、专卖店、大型综合超市、大型购物中心等业态发展,走连锁化、集团化发展之路,并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建立健全物流市场体系和现代化物流服务网络体系,实现规模化、专门化和规范化经营。同时,抓好重点行业发展,着力推动商贸、物流、市场等行业发展。总投资50亿元的国际商贸城项目已完成投资10.6亿元,目前22栋商铺主体完工,二期26栋商铺开工建设。总投资34.5亿元的恒丰理想城项目已完成投资5.8亿元。

  他们围绕商贸流通、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等产业,带着条件招商,设置项目准入门槛,积极引进重大战略投资者和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主城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并采取优惠措施,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氛围,掀起“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招商引资热潮。按照“储备一批、规划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他们积极筹划、论证、筛选、确定好各类服务业项目,建立服务业招商项目库,健全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和重点项目专人对接制度,明确责任目标,加强督查考核,力争在引进亿元以上服务业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依托主城区优势和南部新城建设,桃城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三产服务业聚集区建设,引导商贸餐饮、仓储物流、文化创意等服务业聚集发展,重点推进了格林水镇、上海公馆、汇中广场、时代商业广场、北斗文化创意园等三产园区建设,打造主城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他们还实施“退二进三”,积极打造高铁商圈,依托石济客专衡水北站建设,加快谋划“高铁商圈”建设,重点推进九洲国际博览城建设和永安园区“退二进三”,建设大型购物中心、文化娱乐广场、高档商务楼宇和星级宾馆酒店,打造路北区域商贸新热点。

  该区借助衡水湖旅游资源和影响力,大力发展旅游业、休闲观光农业和生态农业,谋划建设了一批集农业生产、农耕体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规模农庄、家庭农场,积极引导传统农业向城郊型现代农业加快转型。他们重点推进赵圈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邓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建设,辐射带动胡堂现代农业园区、老北京现代休闲农庄等更多现代农业子项目发展,在市区东西两翼打造一三产业高度融合、功能设施完善齐备的现代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集群。郑家河沿镇、赵家圈镇、邓庄镇发挥临近市区的优势,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发展集农业观光、人文考察、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业,已培育、壮大了旭光绿之缘、文良老北京等农业产业园和30余个家庭农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