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A-A+2015年8月11日11:39中国网评论

  前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超重或肥胖状态,肥胖成为一种流行病,引发多种高发的非传染性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癌症和心脏病。如果肥胖流行趋势不受到抑制,15年内,全球成年人中将有一半超重。将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一场国际战争!很多国家已经开始了政策干预,强制减肥。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美国:禁止反式脂肪,餐厅应公布食品卡路里含量。

  还记不记得那个被称为保姆市长、年薪仅1美元的美国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

  他曾下令禁止公共场所吸烟及禁止反式脂肪,并要求连锁餐厅公布卡路里含量。

  他还在2012年提出过“大瓶汽水饮料禁售令”:禁止在纽约销售大号包装的软饮料——包括从可乐、碳酸饮料到甜冰茶等各种含糖的饮料,但不包括果汁、奶制品和酒类,也不包括维生素水和无糖冰茶等低卡路里饮料。

  布隆伯格执政为何如此婆婆妈妈?原因在于——肥胖症已经成为美国的“国家疾病”!在纽约市,成人中超重或患肥胖症的人数超过一半!而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超级肥胖大国,反式脂肪、高糖碳酸饮料以及美式快餐“功不可没”!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英国:肥胖者拒绝减肥治疗,将取消社会福利和保障!

  2015年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如果肥胖者拒绝接受减肥治疗,今后可能无法领到当局发放的各项补贴。 因为在英国,过度肥胖而导致劳动力低下者每周可以领取100英镑(约154美元)的残疾补贴,并享有住房津贴、减税优惠等政策。

  现在英国国民肥胖率约为25%,居欧洲各国第二,越来越多的人申请领取肥胖福利,不仅仅造成很大的财政负担,肥胖引起的并发症给医疗等很多公共资源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强制减肥者减肥,不仅仅为了保证国民健康,也是为了维护其他纳税人的公平公正——肥胖者补贴来自税收。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日本:员工身材不达标,就职企业受重罚!

  其实早在2008年,日本这个追求高度自律的国家就颁发新政:强制政府机关和企业给40~74岁的员工定期测量腰围,男人腰围不能超过85厘米,女人腰围不能超过90厘米,无法达标的机构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肥胖诱发的疾病造成了日这个高福利国家巨大的社会压力和医疗成本。深感危机的日本政府发明了一个“内脏脂肪症候群”的新词,即容易诱发心肌梗塞、脑卒中和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的统称。政府定期观测“内脏脂肪症候群”,倡导全民减肥。机关和大企业为了形象,也纷纷制定瘦身对策,号召员工减肥。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中国:遏制肥胖蔓延,政府责无旁贷!

  2014年,《柳叶刀》杂志刊登了一份关于188个国家超重、肥胖情况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肥胖人口为4600万,肥胖率30%,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超级肥胖国!最近三十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物质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多油高热的饮食习惯导致肥胖人口急剧增加,这种趋势如果不加以遏制,中国赶超美国为期不远。

  面对这样庞大的肥胖群体,民间减肥机构早就异常火爆,数不清的减肥机构和数千种减肥产品漫天打广告。绝大多数商家都以极端的方式引导肥胖者快速瘦身,引发大量的合同纠纷和商业投诉。消费者减重不成还伤身,偶有成功者也承受着各种可怕的副作用。

  公正地说,尽管减肥市场如此混乱,但是也有不少良心企业正在以公益的态度在努力打造健康,科学的减肥渠道。也有更多的媒体呼吁合理膳食和适度运动才是保证身材和健康的不二法门,而不再一味收取广告费,鼓吹各种不靠谱的快速瘦身法。

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中国智能饭盒 可使全球胖子分分钟拥有好身材

  笔者曾经在一个高端健身会所看到所有的会员都使用一个智能饭盒,构造和外观看起来非常时尚漂亮,同时又是一个炫酷的数码产品,饭菜放进去就能在手机APP上读取到饭菜的卡路里和营养成分,会员们还能根据自己的BMI值获取适合自己的用餐建议,严格控制卡路里的摄入,从而控制体重的增加。

  我们期盼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政府对肥胖问题严肃以待,并出台相关政策引导百姓重视体重管理,合理膳食,普及更多营养知识,加大瘦身器械的免费投放。像上文所提及的智能瘦身饭盒一样,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来帮助人们了解合理膳食的原理和根据,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

  我们相信,曾经在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疾病方面做出过卓越成绩中国政府,在遏制全民肥胖的重要事业上,必定会有不俗的表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