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智慧华人:用生态思维重新建构猎头服务

A-A+2015年8月12日15:42中国社会经济网评论

  提到猎头服务,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招聘,对于企业来说,使用猎头服务时,基本都是简单的人才招聘委托,对于猎头服务与营销策划、战略咨询、高管培训、PE投资的联系,很少有企业会通盘考虑,把猎头服务与之联系起来进行统筹规划、建构。智慧华人集团根据十几年的高端猎头服务经验,整合周边资源,用生态思维重新建构猎头服务,实现了猎头服务的颠覆式创新,成为全球第一家猎头集成服务品牌。那么,智慧华人集团的“猎头品牌集成服务”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从人才招聘说起,智慧华人通过十几年高端猎头服务的积淀,掌握了1700多万中高端的人才数据库,覆盖大多数行业和职位类别,并根据行业、职位等级、年薪范围进行分类保存,当企业需要猎头服务时,智慧华人凭借强大的数据资源,能快速精准找到符合需求的人选。这是大多数猎头服务公司不具备的优势。这也是创新的基础,因为高端猎头服务的优势在于,通过猎头服务的过程,公司能接触到各行各业的高级人才,为周边服务的整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才招聘成功后,需要进行培训,而帮助企业招聘的猎头公司,无疑更熟悉公司需要什么样的培训,也更熟悉新聘人才需要什么样的培训,从而大大提升了培训的效率,节约培训成本,为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奠定基础。这是传统培训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并且高端猎头服务公司的特殊性,能快速组织找到高管的培训老师,他们多出身名企,实战经验丰富。

  对于大中型企业,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战略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管理、决策、市场、预测等领域的咨询服务。如果去找一般的战略咨询公司,经过行业调研、企业内部调研等环节,战线势必会拉得很长,时间和财务成本会很高。但如果找有猎头服务背景的战略咨询公司,尤其是为企业提供猎头服务的公司,就能避免这些麻烦,因为通过猎头服务环节,已经基本解决了行业和企业的熟悉了解过程,且对公司高管非常了解,做战略咨询更快更精准。尤其重要的是,战略咨询的核心还是人的咨询,负责咨询的专家才是关键。这方面,高端猎头公司有着单纯的咨询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因为高端猎头公司的战略咨询人才储备,远远高于专做咨询的公司,因为单纯的咨询公司的优势在于咨询方法,他们不可能养得起那么多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数量庞大的专家团队,也没有这方面资源的整合能力,而高端猎头公司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储备,快速组织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高级咨询团队,精选行业顶尖的人才进行咨询服务。

  当一个企业战略清晰,并有高水平的管理人才来执行这个战略,接下来,就是融资的问题。目前很多企业,尤其大中型企业,在找融资的时候,遇到的问题不是找不到钱,而是除了给钱之外,给企业的其他支持,比如前面提到的人才招聘、高管培训、战略咨询等。智慧华人集团根据经验,结合人才招聘、高管培训、战略咨询等,设立了专业的PE投资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的同时,给予人才招聘、高管培训、战略咨询等帮助,形成猎头服务与品牌服务的集成,创造了具有颠覆意义的“猎头品牌集成”服务模式,成为全球第一家猎头品牌集成服务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智慧华人集团推出了极具颠覆性的“企业托管”模式,将PE投资与猎头服务、高管培训、战略咨询深度结合,把其他公司专做种子投资和天使投资及PE等的形式用“企业托管”来实现,并对结果负责,比如约定托管一年达到多少营业额、用户数等,如果达不到,分文不取,自动退出。这种模式实际上比传统任何投资都更深入的帮助企业,是以往任何投资机构都不敢做的,通过双方的“企业托管”,让投资人与企业成为真正的利益共同体。企业只需要将公司交给投资方,托管期间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只需出让部分股份或利润率即可,托管期间的人员及运营费用均由投资方(企业托管方)负担,投资方(企业托管方)不收取任何托管费用,若约定条件达不到,投资方自动退出,公司交由企业继续经营。

  猎头服务行业发展至今已经70年,期间虽有调整或微创新,但在全球范围内都没有出现颠覆式的创新,智慧华人集团运用生态思维,充分发挥猎头服务的优势,重建猎头服务生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实现猎头服务的价值最大化,是猎头服务诞生以来,最具颠覆性的创新。希望更多的企业通过“猎头品牌集成服务”,节约成本,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