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

A-A+2015年8月27日14:08青海新闻网评论

  在厦门宝珠屿,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小选手们与海豚嬉戏,听海豚唱歌,本周末(8月26日),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将来到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在美丽湿地约会高贵的丹顶鹤。

  自诺亚舟优学派《最野假期》播出以来,就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节目组将孩子置于艰苦的环境下,从勇气、沟通、智慧等角度全方位考验小选手,通过他们的经历、蜕变与成长,引发社会反思,凝聚社会共识。也给节目中的孩子以及电视机前的小观众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情怀。

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

  传递正能量,诺亚舟优学派做的并不仅只有这些。其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教育避开“下沉螺旋”的困扰,让每个人都能获得领先的、高质量的教育,传递着公平情怀。

  力避教育的下沉螺旋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名为《教育当避“下沉螺旋”》的文章,称“出身越底层,上的学校越差,找的工作越差”的“下沉螺旋”现象已然存在,一旦这种现象成为一种普遍性趋势,则不但个体的命运将难以通过自身努力来改变,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

  我们知道,教育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实现社会的分层流动。受教育者无论来自哪个阶层,都可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学习上的成就进入社会上升通道。这种分层流动,不仅促使社会更加稳定,给底层以希望,同时也能带来国家的繁荣与发展。

  但是,上述种种理想化的状态,其前提就是教育公平。不过这一基本要素,在目前这个社会却已开始成为稀缺要素。

  君不见,学区房高涨,为了一个名校的门票,为了让孩子获得优质教育,未来出人头地,众多家庭集几代人的财富,去争夺。而那些普通民众,由于财力有限,只能让自己家孩子在一个普通学校或者教育质量不是那么优良的学校就学,由于师资力量等因素限制,其成才的难度和概率显然要比名校学生差很多。

  事实上,一旦学生在学校阶段落后,就可能意味着孩子未来需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方能进入社会上升通道。这也是专家所说的“寒门难出贵子”的原因所在。

  对于国内电教行业的领军者——诺亚舟优学派对目前行业情况有着透彻的了解,也正用自己的力量促进教育公平的阳光洒向所有的人。

  诺亚舟优学派 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

  说易行难,要想实现教育公平,仅靠口号、仅讲情怀,显然是不够的。只有实力,才能让公平的情怀落地。诺亚舟优学派选择用产品、用教育资源,用真正的效果来践行教育公平的理念。

  教育质量好不好,关键看老师好不好。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优学派一直在积累优秀内容资源。目前,诺亚舟优学派拥有海淀等地的名师独家精品视频,课程汇集150位精英教师的近15000节精彩课程,总时间超过4600+小时,而且这些内容完全与课本课程同步。

  也就是说,有了诺亚舟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就意味着将海淀名师请回家,给自己单独讲课。且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这些名师视频,十分的便捷。

  除了将名师资源请回家外,优学派还将单向灌输变为双向互动,从照本宣科变为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

  今年年初,诺亚舟优学派对外推出了搭载有“同步答疑双保险,优学推送1对1”的个性化辅学高效学习应用的学生平板电脑。

  据了解“同步答疑双保险,优学推送1对1”的个性化辅学新理念,包括“同步辅导1对1”,“在线答疑1对1”,“优学推送1对1”的三大内容。其在帮助孩子了解自身的学习状况的同时,会生成专属的学习档案,并根据档案制定和推送私人的学习方法和内容,让孩子避免重复学习已掌握的知识点,从而更高效的攻克薄弱知识点,考出好成绩。

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力避教育“下沉螺旋” 诺亚舟优学派让情怀落地

  同步辅导1对1,不仅仅是简单同步学习教材,更重要的是在孩子同步学习过程中记录个人学习轨迹,清晰诊断出孩子学习过程中的问题所在,帮助孩子直击未掌握的知识点,快速解决这些课本问题。

  在线答疑1对1,解决作业问题。目前市面上普通的学生平板都有答疑的功能,但他们给出的无非都是千篇一律的固定思路和标准答案,孩子或许因为答案把手头的作业完成了,但其实并没有理解问题的本质。优学派的名师答疑除了给出解题思路外,还将推送该问题设涉及的相关知识以及知识点所在章节内容给孩子学习,帮助孩子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达到问一题会一类的目的。由此可见,给出单一的答案终究是治标不治本,重在对症下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优学推送1对1,解决考试问题,每次开机,优学派都会根据孩子个人的学习历程,在首页推送孩子需要学习的薄弱知识点,为孩子提供专属的1对1优学方案,包含知识点详解,名师微课等内容,实时更新。为孩子量身打造专属的提分方案,全面高效地解决孩子的考试问题,帮助学生取得好成绩。

  此外,“在线答疑1对1”除向老师提问外,小伙伴们还可以通过“优学帮”中的“问社区”和“圈子”功能,跟同在使用优学派的伙伴们进行交流学习,互相帮助,多种提问和沟通的方式互动,全方位解决孩子作业难题。

  也就是说,有了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无论您身在何地,都可以享受到全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帮助自己提高成绩,此外诺亚舟优学派平板电脑搭载行业独有的“1对1”个性辅学高效学习应用,能让孩子用更科学的方式学习,即使挤不进名校,一样可以成为小小学霸。

  而这,也是诺亚舟优学派交出的促进教育公平问题的答卷。

  就像《平凡的世界》里,哥哥孙少安这样对弟弟孙少平说的愿望:“这家里只要有一个上学的,这个家就有希望。”诺亚舟优学派正用自己的努力,化解“下沉螺旋”困扰,让每个人都能获得领先的、高质量的教育,为未来更添希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