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衡水新赵线成“断头路” 行人需绕行15公里

A-A+2013年9月7日09:38燕赵晚报评论

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摔倒在水坑里。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摔倒在水坑里。
一辆小轿车正在小心翼翼地经过该路段。一辆小轿车正在小心翼翼地经过该路段。
新赵线到栾城界内变成了这样子。新赵线到栾城界内变成了这样子。
卡车司机也很头疼这段路。卡车司机也很头疼这段路。
卡车司机也很头疼这段路。卡车司机也很头疼这段路。

  时间:

  9月6日10时

  地点:

  栾城县省道新赵线藁城与栾城交界处

  事件:

  省道新赵线进入栾城界后多年未动工,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困难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实习生 余筱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新赵线其他路段要么通车、要么在建,唯独栾城段一直没有动静。离开新赵线藁城段,进入栾城界,这条新赵线成了“断头路”,前方千余米外就是衡井线,可就这千米路却让大家走了不少冤枉道。

  据了解,省道“新赵线”北起新乐南至赵县,是一条省级干道。横穿新乐、藁城、栾城、赵县等地,目前修好的路段为沿途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便利,广受称赞。几年前,听说省道新赵线要从家门前经过,栾城县城郎村的村民都十分高兴,乡村路即将变省道,给周围村民致富带来新希望,然而这一等就是好几年。“你们来看看吧,新赵线栾城段一直未修,哪怕先把出了藁城段到衡井路这千余米路修好,太难走了。”有村民无奈地说。

  昨日上午,沿307国道走上新赵线藁城段。路是柏油路,走在路上,不仅一路畅通无堵,而且路面平整,车上放一杯水,只要不刹车,绝不会洒出一滴。途中,记者见到藁城公路站的张师傅,他主要负责藁城曹家庄到新赵线藁城与栾城界的路面卫生养护工作。“新赵线藁城段是在2009年修好的,虽然好几年了但路面质量特好,不过藁城负责修藁城段,再往前到栾城界后就归栾城修,然而那里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张师傅说道。

  前面的路到底有多差?带着疑问前行。远远的,刚出现栾城界标,就看到还没到头的柏油路上堆起几座建筑垃圾山,挡住了半幅车道。到这里,新赵线藁城段到了头,原本宽阔平整的柏油路到了这里顿时变了样,只剩4米宽左右。由于前两天下雨,路上都是泥水坑,大大小小的积水坑到处都是,小的坑有脸盆大小,大的坑比一辆三轮车还大,一些大坑深40厘米,别说小车,就连大车开过都会托底。

  这时,一辆红色轿车缓缓来到栾城界前,司机先停车观察了一下前面的路况,然后慢慢前行,时不时颠簸几下,就算司机已如此小心,记者耳边还不时传来小轿车底盘碰到路面时发出的“咣咣”声。轿车是不能走了,为了解前面的情况,记者拦下一辆卡车跟随前行。卡车缓慢前行,坐在车上人不停左摇右晃,由于坑大,汽车倾斜的角度很大,让车上的人感觉随时可能侧翻。一位年轻人骑车路过水坑,一不小心摔倒在水坑内,弄得满身泥。

  栾城县城郎村村民介绍,这条路是他们外出的必经之路,总共千余米长,因为路不好走,给他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里经过的不是从北边新赵线藁城段过来的车辆,就是从南边衡井线过来的车辆。由于路难行很多车无法从此经过。但如果大家要绕路,就是转道周家庄、水范寨和朱家寨等地方,为绕过这千余米路,得多走15公里,很是麻烦。”村民张先生说。

  去年8月份,这条路旁的一家企业曾自掏腰包,拿了5万块钱出来,把这千余米路面简单修整了一下。可好景不长今年夏季雨水多,再加上大车轧,砖石都轧碎了,土路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据城郎村王女士说,这里是规划好的新赵线,路旁的耕地被征用了好几年了,却一直不见开工。“能否先把与藁城段连接到衡井线这千余米路先修好,不要让好好的路到了这里成了‘断头路’。”不少人如是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栾城县交通局。栾城县交通局工程科一位姓于的工作人员介绍,新赵线栾城段一直未能开建,他们也很着急。前期准备、规划、预算早就做好了,但就因为“土地指标”无法落实,导致修路一直无法开始。“目前县里领导也很重视,相关工作也在办理中,我也会向上级汇报这一情况,争取早日为大家解决难题。”于先生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