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衡水小伙毕业骑行上千公里回家

A-A+2015年7月8日11:00新文化报评论

  骑行回家千里走双骑

  他们说:我不赋予它多么伟大的意义,它只是我想法的实践。将来,还会再有下一次。

  又到毕业季。吉林建筑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两名毕业生,选择了一个特殊的告别方式:骑着自己的“爱车”,离开学校,离开长春,离开这个生活了4年的地方,千里骑回家,留给同学们和校园两道勇敢前行的背影。

  别样的离开毕业回家 相伴千里骑行

  王朝阳、李建军,是大学同班同学,都是22岁。在领到毕业证的那一天,他们同很多同学一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不同的是,他们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我们要骑自行车回去,这一路就是我们的毕业旅行。”王朝阳家在河北衡水,而李建军的家则在河南开封,一个距离长春1200多公里,另一个则有1800多公里,他们没有制定详细的行程表,就带着各自的小包袱上路了。他们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我已经想了一年多了。”这次的骑行是李建军提出的,在他还在上大三时,就有了这个想法,“身边有骑行的朋友,我也一直在各处了解骑行所需要的知识,等到今年一月份的时候,考研结束了,就开始购买装备。”王朝阳对此大为赞同,愿与李建军一路相伴。

  6月26日,他们在吉林建筑大学出发了。

  路遇的精彩陌生人的善意 给他们温暖

  出行已经9天,每一天,王朝阳都会给爸爸妈妈发条短信,告知旅行的进程。而李建军则在微博和朋友圈里记录行程,“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只告诉了我姐姐,因为我不想让我爸爸妈妈为我担心。”一路来,因为没有详细的安排,很多时候都是“随遇而安”,而这也让他们经历了不少的事情,感受到不少温暖。

  沿途的风景很醉人,他们常常会因为游玩调整当晚的住宿位置。8天,他们仅有两晚住在旅店。“(7月)1号那天晚上,我们刚进入辽宁,在一个地方本来要搭帐篷睡在外面的,可是蚊子很多,当地一户人家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住了一宿。”陌生人的善意,让两个还未正式步入社会的小伙子,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3日,在葫芦岛吃过午饭,李建军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我还有点闹肚子,手机又丢了,其实挺不好受的,不过再打给自己手机的时候,发现能打通,而捡到我电话的人也很爽快,就把手机还给我了。”在陌生的地方,失而复得的心情,让他们两个对前行,更加地期待。

  告别的旅程与途经城市里的同学重聚

  “我们的路线,其实是有意义的,因为到过的城市,都有一个要告别的人。”王朝阳说,选定的大方向其实都是用了心的,“有的城市有我们的同学,我们要路过去看看他们。”旅程的第一大站是沈阳,他们见到了自己想见的人,一起游玩一天,匆匆相聚,然后分别。“然后,我们去了盘锦,我们有一个同学就要去深圳了,这一次,我们仅仅聚了半天,我想,这一次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们留下了祝福,带走了回忆,骑着自行车,奔向下一个地方。

  4日,他们骑到了山海关,准备骑到北戴河休整。“我预计到家的路程是要三个多星期,先送他回家,然后我自己再骑几天。”李建军说,再有几天,他们要在河北衡水分别了。再开学,王朝阳会回长春念研究生,而李建军则开始找工作,也许在家乡,也许去南方……

  他们的祝福

  希望你们能一路平安,也希望这一次的旅行,能对你们将来的生活、工作带来益处,祝福你们。 ——导员于光源

  不一样的毕业之旅,大学的完美收官,用毅力和激情穿梭于大川山河,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一个梦想。正因为悲伤的离别才有再次相聚的期待。——同学王雪

  从长春到河北的骑行作为最完美的毕业旅行,这些天他们一路风景一路歌,青春,就是充满激情与梦想,当他们看到大海,突然想到一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断前行的不仅是车轮的印记,更是心之所向!——同学王乐

  一场羁绊无数而又充满无数未知的毕业骑行,说走就走,带着我们满满的祝福踏上了征程,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或有时一路荆棘,但那又何妨,只要心在远方,勇敢前行!——同学张江

  虽然没考上研究生,也没找到工作,但我觉得这段经历完全可以让你有资本在不久的将来站在重庆的台球厅里打着台球,边看世界杯,边看甄嬛传。 翻滚吧,大宝贝!——损友李目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