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社会新闻>正文

乘客衡水火车站安检 两万元现金提包被拎

A-A+2013年9月4日11:31衡水晚报评论

被偷走两万元现金物归原主被偷走两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刘晓菲)装有贵重物品及现金的提包在衡水火车站进行安检时被人偷偷拎走,从1日下午案发到2日下午破案,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衡水站派出所民警不眠不休,摸排查找,并连夜行车数百里往返于石家庄与衡水间,为丢失财物的南昌夫妇找回两万元血汗钱。

  提包不翼而飞

  1日,在山东德州做泥瓦匠的南昌人陈爱军夫妇,为了送孩子回老家上学,在下午5时左右来到了衡水火车站转车。

  夫妻俩一共带了6个大包,最重要的一个包里不仅装着他们一年辛苦挣的血汗钱,还装着好几个一同打工的老乡托他们带回去的现金,总计两万余元。另外还有三部手机,陈爱军妻子的残疾证、两张银行卡等物品。可就是这样重要的一个包却在过安检时“不翼而飞”了。

  因为当时正值客运高峰进站旅客较多,安检处更是人多包杂,加上陈爱军妻子腿有残疾行动不便,只一眨眼的工夫,她就被挤出了人群。等到陈爱军妻子终于挤过来想要找寻自己的包时,提包早已经没了踪影。

  一家人吓坏了,陈爱军妻子更是吓得“哇”一声哭了出来。

  连夜排查锁定嫌疑人

  这哭声惊动了正在候车室值勤巡视的衡水站派出所民警田永进。他赶忙过来询问,并将情况向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王二来汇报。王二来第一时间将案情汇报给所长韩志刚,韩所长立即赶到值班室进行部署,兵分三路,一路由副所长牟庆带队进一步了解案情寻找突破口;一路由警长田永进带领六名民警对候车室、站台等地进行可疑人员排查;第三路由副所长王二来与值班民警继续通过监控、票据进行细致摸排。

  起初进展并不顺利,前两路没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此时失主的情绪更加急躁,办案民警的眉头也皱紧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小时的排查,王二来向所长通报:“有目标了,就是他!”

  王二来所说的“他”为武邑人何某,长年在石家庄居住,做小生意。通过安检仪监控情况分析,何某进站时在失主前面,有作案条件,而且当时只有去石家庄方向的列车,又通过售票厅购票情况比对调查,只有何某一人在这时间段购买了去石家庄的票。

  目标锁定。韩志刚重新分配任务,由牟庆和王二来带两名民警连夜开车赶到石家庄进一步跟踪调查,同时,向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汇报请求配合。另一方面安抚失主,表示一定会尽全力破案。

  施计智取嫌疑人

  时间就是破案的关键,牟庆等四名民警到达石家庄时天还没亮,他们顾不上休息便将案情通报给当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锁定了何某的准确住处。

  但是不管民警们怎么敲门,何某的房间都没人回应。“他一定就在屋里,看来是做贼心虚!”想到这儿,牟庆计上心头,他一边跟同志们使着眼色一边大声说:“没有人,我们走吧!”同事们马上心领神会,迅速撤出。刚到楼下,牟庆便让当地民警配合以检查暂住证为由,上楼“杀了个回马枪”。还没回过神来的何某被当场抓获,同时在其住处发现了失主的提包,经检查物品、现金一样不少。

  2日下午5时许,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的民警们从石家庄返回衡水站派出所,把装有两万余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提包交到失主陈爱军夫妇手中。陈爱军妻子又一次哭了出来,但这次更多的是激动和感谢。

  在此,民警们提醒广大旅客,近期正值学生客流高峰,衡水站上车旅客较多,乘客们在过安检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包裹,尤其是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要妥善保管以防丢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