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社会新闻>正文

衡水重病汉子难舍父母妻女坚强活下去

A-A+2013年12月12日17:06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评论

  “家里一点收入也没有,现在我急需化疗,可把房子卖了都不够看病!我走了,我的家人怎么办?”说起自己的病,33岁的青年郭俊彦泣不成声。他是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人,今年5月,他不幸患上骨癌,高位截肢后面临化疗,巨额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家中的顶梁柱被病痛打倒

  6日,记者来到郭俊彦的家。从邻居家得知,因为着急儿子的病,郭俊彦的父亲得了脑梗塞,母亲为了外出借钱,骑自行车摔伤,拄上了拐杖,郭俊彦的病现在又无钱继续化疗,提起郭家的不幸遭遇,一位邻居不住地叹息。

  郭俊彦一家在谢村租住了两间平房,破旧、简陋。今年33岁的郭俊彦因为右腿高位截肢无力地躺在床上,现在走一步都是奢望。由于病痛的折磨,几个月来,郭俊彦瘦了十几公斤。

  今年5月,郭俊彦的右腿总是疼,开始以为是扭到或者太累了,后来腿疼得越来越厉害,走路都有点拐了。当时去医院检查,医生也没查出病因,按照软组织损伤治的,可是一直好不了。后来换了家医院,检查结果给了郭俊彦一个晴天霹雳。原来他的骨盆处长了直径约3厘米的恶性肿瘤。骨癌,这可怕的字眼让一家人无法接受。

  骨肿瘤成长速度飞快,到了10月份,肿瘤就长大到直径约10厘米,肉眼就能看到他的右臀部突出了一个大包。为了给郭俊彦治病,他们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病情不能拖延,郭俊彦马上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切除肿瘤,可手术后不久,肿瘤复发了。为了保命,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手术高位截肢,右臀部以下完全切除。手术前,面临截肢的郭俊彦和妻子抱头痛哭。

  巨额医疗费难住一家人

  郭俊彦的妻子陈雅辉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父母一辈子务农。他们也没有工作,一直靠在夜市摆地摊谋生。“俊彦是我们一家的顶梁柱。他知道家里不富裕,不管多冷多热都坚持去摆摊,就为了能多挣点钱。”陈雅辉哭着说。

  骨癌的治疗费用非常高,“两次手术费就花了30多万元。我们家本来就不富裕,为给孩子爸治病欠了20多万的外债。”陈雅辉说,原来两口子摆地摊还能挣点钱,现在光给郭俊彦看病,根本没有时间去摆摊,一点经济来源都没有了。现在家里吃饭都成问题,他们买米买面都没钱,靠着好心的邻居送点米、菜过活。

  “骨癌易复发,医院让我们手术后马上进行化疗,可我们哪里还有钱。”说到看病带来的经济负担,陈雅辉哭得更伤心了。一期化疗六个疗程,要花费20万元,之前为了凑手术费用,郭俊彦的父母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和收的粮食、棉花,亲戚朋友已经借遍了,现在他们实在无力筹措化疗费用。

  由于无钱继续医治,郭俊彦只好出院回家休养,腿疼得厉害时就吃止痛片,后来吃止痛片也没用,常常夜不能寐。“我们也想马上给他化疗,错过了最佳时间,万一复发,手术就白做了。”陈雅辉说。

  难舍亲人 刚强男儿想活下去

  郭俊彦的女儿才8岁,在中心街小学上学。女儿十分懂事,知道爸爸病了后,一点零食也不买。看着妈妈偷着哭,她还会安慰妈妈:“妈妈别伤心,我知道你太累了,我一定听话,不让你操心。”看着懂事的女儿,郭俊彦流着泪说:“我今年才33岁,女儿还这么小,我不甘心啊!”

  郭俊彦曾经也想过放弃,因为知道这个病他们根本看不起,他不知道多少次蒙着被子大哭,觉得自己拖累了家人。他还想喝药自杀,但被妻子拦下了。妻子对他说:“你是咱家的顶梁柱,你在,我们心里就有支柱,你要是不在了,咱这个家也就垮了。”为了年迈的父母,为了自己的妻女,郭俊彦尽管饱受病痛折磨,但仍咬牙坚持,顽强地活下去。

  如此困难的家庭状况,如此巨额的治疗费,无一不在煎熬着郭俊彦一家。为了让郭俊彦的病情有所好转,为了让他的生命可以延续,希望广大热心读者,能奉献爱心帮助扶持这个贫困的家庭。热心的您如果愿意提供帮助,请联系本报新闻热线2061234,也可拨打陈雅辉的手机15130863345。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王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