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民生>正文

廊坊三男子假装买车实则抢劫杀人谋财

A-A+2014年8月25日08:33廊坊都市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李新苓通讯员 刘伟)酷爱玩高档摩托的年轻人田某被人扎伤,身中数刀,他挣扎着报了警。待民警赶到现场时,田某已经在血泊中死亡。廊坊开发区警方就此展开调查。随着调查深入,让民警想不到的是,正是田某在网上发布的一条卖车信息,给他引来杀身之祸。

  受害人报警后身亡

  8月9日晚8时53分,一田姓男子在廊坊开发区和平路北段被人扎伤,身中数刀,挣扎着拨打报警电话。待办案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田某伤情严重,倒在血泊中已无生命迹象,身旁只有一辆倒地的摩托车和一个破碎的汽车牌照架。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了勘察,并针对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据亲戚朋友反映,田某平时乐于助人,上班期间,从未与人红过脸更不要说吵架,只是平时喜欢玩高档摩托车。难道是因为玩摩托车与人结仇?民警从田某的社交账号上发现其有个卖车账号,田某之前曾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卖车信息,民警又调看了田某的通话记录,发现田某发布该信息后,先后有几十人以试车为名频繁联系他。

  民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十几个卡口录像进行分析。首先,案发时间是晚上,嫌疑人选择行人和车辆稀少、相对偏僻的路段作为作案地点,应是事先预谋好的抢劫时间和最佳地点。其次,调取受害人沿途驾驶摩托车经过的路线,发现当晚8点多,先是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进入了和平路北段。而该摩托车再次路经此处时,车上的驾驶员却是另外两名年轻男子。通过卡口录像、案发现场、社会关系等一系列分析,民警最终确定此案为抢劫杀人案。

  锁定嫌犯警方实施抓捕

  在对卖车信息、嫌疑人体貌特征和现场遗留的汽车牌照架进行技术分析后,民警得出犯罪嫌疑人最少为两名男性,而且往返现场极有可能乘坐桑塔纳汽车的结论。民警根据田某的社交账号和聊天记录,锁定了作案嫌疑最大的王某、张某、吴某三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走访,民警发现,王某、张某、吴某三人平时结伙出行,行踪不定,无固定收入,在北京靠开黑车“拉活”营生。专案组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在掌握证据的情况下,将王某、张某、吴某列为涉嫌杀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并确定其中吴某、张某躲在北京房山区,王某已经逃到了广西。

  8月1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一行便衣来到北京房山区某酒店门口守候。晚6点左右,其中嫌疑人张某出现了。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当场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对三人抢劫杀害田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让张某以介绍租车为由联系吴某时,却联系不上。民警分析吴某可能已发现不对,但还会存在侥幸心理,联系张某探听情况。

  果不其然,晚上10点30分,吴某通过社交网络联系张某,想要与其见面。民警迅速驱车前往见面地点。晚上11点左右,民警以租车为由靠近吴某,将其抓获。

  同时,专案组民警在广西北海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王某缉拿归案。

  手头拮据佯装买车实为抢劫

  原来,吴某、张某是发小,北京房山区人,张某与来自承德的王某因开黑出租相识。他们都没有固定工作,“拉活”所得的微薄收入根本无法承担日常开支。随着了解的加深,他们终于聚集在一起,并走上了抢劫罪恶的道路。

  今年8月初,三人看到受害人田某在网上发布信息,准备卖掉自己的一辆高档摩托车,便动了歹念。8月9日晚,三人给田某打电话说想看看车,并约好在和平路北段见面。见面时,张某和吴某佯装试车,待周围人车稀少时,三人便实施抢劫计划。可田某身材高大,体形魁梧,在与之厮打过程中,张吴二人控制不住,王某趁乱对田某狠捅几刀,随即三人驾驶桑塔纳车逃离。事后,三人决定暂避风头,张某、吴某逃回北京,王某逃往广西躲藏,不想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张某、吴某、王某都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8·09”抢劫、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张某已被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