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  鲁勇

  2020 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现场发表演讲说,“非常钦佩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战略决心,也非常重视与河北省的合作,陆续在石家庄、廊坊、唐山、邢台、沧州等地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或产业云标杆。”

  “我们看到,云、AI和5G,将成为新型基础设施三要素,是数字经济的发动机,5G是‘路’,云与AI是‘引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打造国家数字高速公路,使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鲲鹏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算力底座,将提供安全充裕可持续性的算力,成为数字经济质量发展的‘基石’。”

  据悉,河北省政府已与华为就发展鲲鹏计算产业达成共识,并即将在本次大会期间签署《鲲鹏计算生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我相信,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凭借华为持续开放数字化的能力,整合产业资源,必将助力河北孵化培育本地鲲鹏产业链人才和企业。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