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7月6日电 (周立军)高考在即,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高考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全力开展了2020年护航高考、服务考生工作。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石家庄市局专门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组织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对各考点安全保卫具体措施进行了部署,确保我市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提前筹划,协调配合

  为做好高考安保准备工作,市局治安支队积极主动与市教育考试院、市招生办、市卫健委等部门沟通联系,对接相关工作,熟悉掌握考试安排和各考点情况,积极配合落实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配齐配全防护、防疫设施和物资,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及时通报各类涉考情况信息,构建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妥善处置高考期间各类突发案事件。

  分工协作,确保安全

  考前,治安部门牵头积极会同教育、工商、无线电等管理部门全面排查和整治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和治安突出问题;交管部门制定了专门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在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的同时,谋划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3处;清查校园周边场所5579家(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23处,查获违法扰序人员72名,收缴各类违禁品215件;完善一批交通标识、标线,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