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石家庄市民办中小学的学生家长请登陆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sjzjyj.sjz.gov.cn),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在报名网站可通过网站上方的[使用手册]点击查看报名操作说明手册,根据手册提示进行报名。学生及家长在报名中遇到政策上的问题,可根据“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咨询举报电话”同相关县市区进行咨询,遇到技术或操作上的问题,可通过网站上方的[帮助中心]查看使用手册和常见问题简答,也可以查看在线咨询客服电话进行电话咨询。在7月15日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正式报名前,市教育局再次向学生及家长发出五条温馨提示。

  一是一定要弄清能够报名的民办学校。要看清在全市招生的36所民办小学、初中名单以及只能在本县区范围内招生的149所县管民办小学、初中学校名单,根据自己的户籍情况和意愿情况做好志愿选择。

  二是一定要弄清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时间。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15-7月17日三天,每天的报名时间为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其他时间不报名,也请大家错峰报名。报名时间错过后,不能再参与民办学校报名。

  三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石家庄市市民子女报名准备好户口本,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准备好居住证,外籍学生报名准备好护照及居留许可证。

  四是报名后一定要查看报名状态。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家长可对所填写信息进行暂时保存,待确认无误后进行正式提交,报名信息一经提交不能修改。注:暂时保存的信息并未提交,请家长朋友及时提交暂时保存的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请家长通过首页的[报名状态查看]及时查看报名状态。状态为审核中时,表示报名信息已提交成功,正在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时,表示报名成功,等待电脑随机派位即可;状态为审核不通过时,请家长点击报名信息详情查看审核不通过原因,并点击[重新报名]根据原因修改信息后重新提交报名信息。

  五是报名一定要自己完成。“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是我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唯一合法报名渠道,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火狐浏览器。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虚假信息将无法通过验证,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